2015-10-25 00:23:44小複雜小姐 Pin

The Face.The Mask 面.具

雖然微笑面具的故事結局我還沒完全搞定,但我決定先來畫張概念圖.

既然是概念圖,那就要把這故事我想要表現的精華盡可能用一張來完全表現!
我拉長扭曲了人體比例來強調這圖背後的扭曲想法,並凸顯出角色之間的距離感,不管是空間上還是心靈上!


之後就是來做color study了!
一開始我是調了最左邊這個,不過後來在亂調色相玩時,我發現更多有趣的選項!! 2是我最有興趣的色調,5是我沒嘗試過的色調,很有趣,很有興趣嘗試!不過最後我回想起這張畫我想表達的是一種"痛不欲生"的感覺!所以我最後選了4號!那背景的紅色真的看起來好痛!


我後來把微笑面具改了標題,叫 The Face.The Mask (面.具)!
面代表面子,然後具,其實是可以拿來當計算屍體的數量,所以兩個加起來是要面子的一具具屍體.
因為英文裡則是沒有一個明確代表面子的單詞,所以就單純點,"人臉的面具",其實是從微笑面具衍生來的,每人微笑的笑臉其實都只是面具這樣!

下面直接秀完成圖了!
這張的背景概念就是:
"對父母來說培養小孩是為了他們的未來,還是只是為了面子與名聲.一張張笑臉戴在臉上,面具下的心機無法猜測.而孩子在大人的計畫下,不知不覺也被戴上了面具,自己的心聲與想法已離自己越來越遠..."


其實這聽起來真不適合當童書,不過其實是因為我現在想用一張的概念圖來表現,所以把所有的恐懼感都放進去的關係.
其實成不成童書對我來說不重要,我只是想要用個系列來告訴這個"什麼都要看履歷,在有權勢的人面前就要拍馬屁的社會",看看你們的行為對孩子造成了什麼影響!
什麼不會拍馬屁就不能存活,什麼你不什麼都拿個證書就代表你什麼都不會!
孩子也不是拿來裝飾你表面的道具!別逼他們戴上笑臉,奉承別人!
別說什麼"為什麼你都不乖?為什麼你不能跟某家小孩一樣?"別去比較你們的孩子!
別口頭上說著"這是為了你好"而逼他們做很多事,但當他們搞砸時卻又說他們丟人現眼!

這世界沒有生來就想要不乖的小孩!別認為小孩是故意想要犯錯,惹你生氣!
別急著罵他,請用"溝通"的!請去了解你的孩子在想什麼,為什麼會去做那些你覺得生氣的事!
父母可能覺得小孩犯錯就應該馬上罵,讓他知道錯,但父母真的是想要小孩學習成長嗎?還是只是認為小孩丟你臉,所以想要表現給周圍的人看你"會"管教小孩而已?

...我好像不小心衝動地寫了好多...
總之,這是個基於我自己的一些孩童經驗而想要傳達的想法,尤其是在這個有點過度看表面的社會.
請去聽聽您的小孩的想法,不要一個勁地講大道理給他聽.

我表示抱歉如果有任何父母對我上面的言論趕到不舒服,不過我只是想要用我的"孩子氣"去傳達一些我還能"不成熟"地傳達的事情.今天如果我夠成熟夠理性,我表達的東西就只會像是大人想給孩子看的教科書而已!我是這樣想的.

好了,不廢話,下面是這次的一些水彩細節原照. 




本人表示這個媽媽的面具看起來真的很毛骨悚然!




水彩後,我掃圖放進Photoshop做了大量修圖與效果,然後就成了上面的完成圖!


Remember, be a great parent to your child! Not a monster with a creepy ma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