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23:06:32小複雜小姐 Pin

2015 三月刊 Favorites

3月刊登場~ 我發現我列的項目量隨著月份越來越多了...感覺一個月如果超過12項就有點過頭了呢...
這個月我有個超想介紹的項目!! 話不多說的馬上來介紹吧!

1. Song of the Sea (海洋幻想曲) 愛爾蘭動畫電影
Song of the Sea 是2014年的愛爾蘭動畫電影,我在youtube上偶然發現這動畫的預告片,馬上就深深愛上了!
環境藝術設計超漂亮,畫風很有特色又有美感,善用於利用圖騰與形狀來製造空間距離感!
配合著簡單可愛的角色與好聽到我不停重聽的音樂!!
害我一知道這個動畫後就好想要馬上介紹!!!XD

此動畫電影獲得了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提名,贏得衛星獎最佳動畫電影!!
右邊是放在youtube的預告片: https://youtu.be/HgbXWt8kM5Q






2. 2013-2014 No.3 年度優秀自動鉛筆 HIGHTIDE Penco Writeful Mechanical Pencil
Penco是HIGHTIDET品牌中算親民系列的!

Penco Writeful 自動鉛筆有著原木的觸感,加上
桿軸特別輕,外觀又很可愛,非常得我心!
請注意我說的是
Penco Writeful系列,

不是Penco經典自動筆 (又名"大人的鉛筆"(聯名款)) - HIGHTIDE Penco Prime Timber喔!

Writeful 比 
Prime Timber 便宜一倍而且5mm對我來說比較剛好!
(
HIGHTIDE Penco Prime Timber是2mm)



另外很可惜的跟大家說一下,這隻筆台灣已無
存貨了!!!
而我這隻筆其實是最後一隻在台灣店裡賣的了!!!!!!!(就我所知)

其實當我知道這隻好用的平價自動鉛筆時,已發現台中所有店家都沒貨了...
然後在一月站長剛好去台北玩時,偶然想說看看台北哪裡還有沒有這隻筆,
然後上網查了老半天發現好像全台都缺貨了,但唯一就台北誠品天母店寫著"可能有存貨",
我馬上打電話去詢問,店員說會去倉庫找找看再打給我,然後過了幾十分鐘後,說是找到了唯一的最後一隻!!!
檢查完後也沒有什麼瑕疵,完全就是在等我去接它回來呀~~~XDDD
來回2小時的公車就為了搶到這全台灣最後一隻!!

有種神幸運的感覺!!剛好我人到台北玩,剛好想起來有這隻自動鉛筆,剛好台北天母有最後一隻!!!
所以我從那之後就把這隻筆取名為"幸運筆"!!
用這隻筆畫草圖一定很順,畫錯重來概率會降低!!XD
雖然這大概只是我給自己產生錯覺,(而且搞不好這根本不是最後一隻),不過也沒啥不好!
有隻使用時會很幸運的筆!=u=人就是靠著這種小迷信來給人生增加樂趣的!
說真的我也沒缺自動鉛筆,也沒必要花那麼多時間與車錢去買隻筆,但那想青春燃一時不壞的喔~

p.s. 這項不是這個月買的,不過就是感覺用這隻時好像畫畫都很順,於是打算加進這個月的favorite!


3. 大人の文具500選:藏家必蒐設計經典文房具


哇~這完全就是私心介紹呀~~~ 不,這個單元本來就是我個人的私心愛好呀!
好吧!各位!......我是文具控+出版控!!!
出版物我比較沒克制力不買,不過文具我還算有自制力...大概...
所以如果出了本向我介紹各種文具的來歷與亮點呢......肯定.買!!!

這本大人の文具500選完全就是光看標題就讓我想買了!XD
從鉛筆,筆記本到鋼筆,墨水等都有為您介紹一些有名或值得推薦的品牌與商品!!!
如果對於文具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書店偷翻查查看喔!XD
(p.s.我這本在我買回來前就明顯被人翻過很多次了,虧我還挑了感覺比較不嚴重的了...)






4. 世界民族服裝圖鑑
我個人覺得畫家最需耐心的地方是...找參考資料.
當然你說簡單的小插話當然可以直接憑記憶畫就好,不過如果我說我想請你畫個很正統的泰國人呢?
你當然是開始調查泰國人的各種傳統,服飾,習慣等!
然後不是google到漂亮的衣服就好呀!你要調查這服裝是什麼場合穿的,有什麼飾品可以出現,什麼不能!
不是隨便好看就好,合理,沒誤解別人的文化是很重要的!
(像是我之前接過的百香果包裝,接了我才知道百香果花有分花瓣與副花冠)
(當然如果你的客戶跟你說隨便畫就好...嘛...就恩...)

通常最好是請客戶自己先找部分圖片給插畫家參考,也比較知道對方了解與比較在意的方面.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那種很懶,說都丟給畫家負責就好的...= =
我們就要自己努力查參考資料了!
大學期間教授最常跟我們說的就是reference! Reference! You need to prepare enough reference!
參考資料真的很重要!除非你已經身經百鍊,經驗老道,什麼都畫過而且精通了,
不然你永遠都還是要找參考資料的!

啊,扯太遠了!
總之我在書店意外看見這本書時就覺得很有參考價值!
裡面的民族服裝都是由業界的插畫家們一人負責一部分繪製的,不過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部分是...文字描述呀!
插畫終究一個服飾只畫一個插圖,不過文字就會詳細介紹這民族的顏色圖騰重點,其他樣式的款種,穿著方式等!
這些描述通常上網找來找去都會很花時間,不過如果能在一本書翻一下找到然後直接畫出服飾的重點!!!
這不是超方便嗎!!!

嗯?你問我有那麼常畫到別的種族的服裝嗎?沒喔!不過未雨綢繆是我的習慣!=u=b
...或只是買書癖而已! 








5. Jason Munn (Silkscreen Art 網版印刷海報畫家)
來自威斯康辛海報設計師
Jason Munn,設計過眾多電影海報,獨立音樂海報!
設計總是簡潔大膽,用色很柔和舒適,構圖
有趣又漂亮x8
海報訊息精簡
明確,偶爾帶著有趣的暗示!!
正所謂簡單,才是最難的!!! 所以我很崇拜Munn的構圖與設計!

p.s. 我在學校有拿過Silkscreen的課,silkscreen雖然成品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過程非常繁雜又費時!
前置作業與後面的收拾很燒精力...所以如何善用最少的層次做出好效果是很厲害的!






6. icon a day by Marko Stupić
克羅埃西亞籍平面兼網頁設計師 Marko Stupić 為了炫耀 (=u=) 自己高超的向量繪圖技巧,
發起了一個名叫 icon a day 的類似繪圖日記blog!
他每天畫一個icon(圖像)來表達他當日重點事件或是心情!
喜歡線條乾淨俐落的向量設計的朋友可以參觀看看!





p.s. 仔細調查的話, Marko也不是真的每天更新!不過算很勤了!
畢竟人家也是人,總是會有懶或是心情不好到沒動力話的時候!...或就單純忙...


7. Carson Ellis 美國童書畫家
Wildwood (野林三部曲1︰野林守護戰),是本兒童幻想小說,由插畫家Carson Ellis負責插畫繪製.
去年搬回台灣後偶然在廚房發現一張
Wildwood的傳單時就一直覺得這畫風很有個性很喜歡!
不過我一直忘記去查畫家是誰,直到某天偶然看到朋友在FB上談到這位童書插畫家,我才想起來!XD

色調是我的tone,畫風很有個人特色!超喜歡下面這封面的!!
p.s.小說本身好像有得到很多最佳小說獎!




8. Helen Musselwhite 英國紙作藝術家
Helen Musselwhite 的作品非常的精美又細緻!
我一直很佩服能專注並長時間製作paper cut(剪紙藝術)的人!
專注力,眼力與手靈活性都要很高!
在書店看到這期封面時就覺得這paper cut真美! 於是就去調查來介紹一下!

p.s. 2月上市的藝術雜誌"Art Quarter vol.8 紙上大藝術-極致紙作藝術"的封面圖,
就是
Musselwhite的作品!(左下圖)




9. Salty Chen 薪鹽 台灣插畫家
下面是跟妹妹去CWT台中場時挖到的寶!
(p.s.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去CWT,現場的cosplayer數量有嚇到我...)

這本是很簡單的sketch作品合集,畫風介於美式與日式中間!
雖然東西些微雜,但我其實很喜歡看這種各種sketches夾雜在一起,很容易去了解畫家的風格與筆觸!
(順帶一提,作者在後記中說到這本停產了!所以現場那些大概是最後幾本吧)






10. 
少年依存症 台灣插畫家
一樣在CWT挖到的寶! 有栖的少年依存症出的這本日本大正時期x可愛少女!! 我的梗呀!!!!!!

這本雖然薄薄的,不過裡面有介紹一些和服樁紋的意義!我個人很愛這類冷知識!XD
另外裡面的排版與插圖都很可愛,部分頁面有點舊雜誌風格!大愛!




11. 陌生人工作室
以前就知道陌生人工作室,不過我是第一次在CWT上看到實際商品!於是想到也加入這個月的list!
畫風精緻又華麗,色彩鮮艷飽和!




這個月站長忙著面試與搬家,結果都沒什麼時間生產新作品...
希望以後工作穩定下來後能定期畫點新作品!
話說我有個新的故事構想幾週前想出來一直還沒機會畫...orz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Elijah 2015-07-14 11:25:37

就..就在剛剛,看到您的分享
我..就力馬買了一罐blaze wu的墨水.
ㄟ不是啦,我是要說我之前在cwt買過陌生人工作室的"十二今釵" 他的風格我很喜歡,而且主題也都很吸引人

版主回應
那...那我應該說感謝您的閱讀!
真的!陌生人工作室的風格好漂亮又精緻,概念又都很有趣呢!
很高興我的分享提起您的興趣,有興趣的話還可以看看其他月的分享喔!我定時每個月都會分享一些藝術相關的內容!www
2015-07-14 2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