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03:58:56小複雜小姐 Pin

Silkscreen

基於興趣,我這學期選修課選了Silkscreen.

剛開始學的時候超緊張,因為一堆陌生的單詞工具,好怕自己做不好.

第一次做的練習時,自己感覺自己做得好糟糕,都沒對準...

上過printmaking的朋友跟我說第一次多少會失敗的,不用太在意.

然後當教授叫我們每個人把最好的一張放上牆,一比較...原來...我算做得不錯的了...

之後就開始正是第一個project了.

主題隨意,只要用到7個顏色+一個漸層,size大於7x12英吋就行.

所以下面是我先用watercolor手繪的master copy,是之前的雪精靈主題喔~

要做silkscreen首先要畫曝光片.

我的女孩燒焦了~~wwww


然後我漏拍了很多照片(其實是有些地方不准拍照),直接跳到我開始印吧.

第一層漸層我已經印好了,現在是印第二層膚色.

膚色印上去了~ww

看到櫃子與桌上一堆紙了沒?那些全都是我印好放在晾乾中的,

教授呀~一個桌子根本不夠用呀,所以我大多都是找比較沒人的課外時間做.

後6層的曝光片分層完成~

曝光好在screen上~

然後這裡是上週五中間進度,又完成了5層~

做到最後我的手...其實左手比較慘...

最後又多印兩層,不過我其實最後一層的頭髮印太急結果大失敗...

下面這張是比較成功的一張...orz

Silkscreen非常好玩,雖然準備與清洗工具超級多,非常非常耗時,

不過完成的好的話會很有成就感!

順帶一提,我在印的這一天早上有堂我這學期最有壓力的課,

通常前一晚我都在趕那堂課的作業,往往沒睡幾個小時,

早上到中午上完我吃完午飯就馬上衝去另一棟印silkscreen.

是的,拖著沒睡飽又累斃的身體去~www

然後上週四我只睡了一小時半,早上7點起床,摸自己的體溫是沒溫度的,就是不冷也不熱,

然後上課時發現自己還是沒體溫,中午吃飯沒體溫,印silkscreen整個下午也沒體溫,

晚上在寒風中走去搭校車還是沒體溫,晚上8點回到家...依然...還是沒體溫...

標準的活殭屍呢=u=(沒有活著但也沒有死)

一整天因為沒睡飽結果體溫爆低,跟外面溫度同步,

搞得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今天SF冷不冷,

記憶中氣象報告是說冷,但是自己完全沒感覺(平常怕冷怕得要死)...這不科學...

完全變成變溫動物了...= =

 

另外一個當日小事件是我那天做silkscreen時被暗算了=u=

在ink顏料區一位同學打翻了顏料大塊噴在我的褲子跟鞋子,

反正那見我是當工作褲用所以沒差,鞋子黑色大不了用麥克筆塗黑=u=

然後在我去清洗褲子回來顏料區時...

另一位同學蹲在地上擦著顏料用充滿歉意的表情看著我...

我滿腦問號,想說為什麼他要用那表情看我,是對於另一個人顏料用到我身上而感到sorry??

然後他說他很抱歉他打翻了我的顏料...然後我那只睡了一小時的大腦才終於連上,

我開口的第一句(同時是大腦想到的第一件事),

難怪我覺得地板上那顏色好眼熟XDDD,

還好那個顏色我需要印的範圍不大,所以也沒關係.

總之我要說的是...上帝今天連續兩次暗算我=u=,

然後當時在教室的就只有我們3人,搞得好像我被兩人聯手欺負一樣=u=

 

另外在我通宵期間原來很多人都陪著我醒著,差別是我是在趕作業,她們再看棒球經典賽...ww

中華隊真的好可惜喔~(睡飽隔天才在follo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3-12 11:15: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悄悄話) 2013-03-11 18: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