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4:02:11小複雜小姐 Pin

Smiling Mail

嗯,看來我這學期的前半段是真的"心"累了...

我當時一直有種自己畫不出滿意的東西的極度失落感覺...

有種我這學期前半段一直不在狀況內,結果到final時整個狀況大好,

讓我終於有自己真的在畫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的感覺...

結果感受到這點時...學期只剩下一個月就結束了...

我朋友說我是"倦怠期啦(´Д` )"!!

有可能呢...不過不管怎樣我現在大復活了!!我非常滿意自己final的成品呢!

 

首先,我們童書這次是要思考32頁的整本童書,不過最後只要挑當中2個跨頁畫就好了!

故事可以從傳統的童話,詩,歌or自創的故事等等!

我因為參加了一個叫Postcrossing的交換明信片活動參加了一年而有所感觸,

所以決定以她為基底創作一個故事!(雖然故事最後改超多XD)

下面是角色設計!

 

故事是說一個鄉村小女孩Lucy她有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以前她都會去找她們玩,

但是自從她奶奶生病後,她就整天待在奶奶旁照顧她,所以她改為跟朋友們用信繼續連絡!

她會從各種國家的朋友收到信件,而其中一張是她從西班牙的Bella收到她畫給Lucy的畫與信件!

也就是我畫的其中一幅!我調查了很多西班牙的特色與顏色特徵等等!

然後Lucy還有收到很多不同國家孩子的信件,知道了很多趣事!

但是某一天,Lucy再也沒收到任何信件!

她想說朋友們應該只是太忙罷了,但是過了一個月,她還是沒收到任何信!

所以她等...等...等...也就是下面這一幅!

我利用小物件來顯示時間的推移!像是晴天的草帽,雨天的雨傘,最後感覺已經轉秋的落葉!

雖然我沒畫結局的插畫,但還是講一下故事結局吧!

最後某一早上Lucy被窗外的喧鬧聲吵醒,結果她往窗外一看發現...

她親愛的朋友們全部來看她了!!她整個超高興的!

故事最後,雖然奶奶的病還沒完全好,但是Lucy並不會感覺孤單,

因為她還是可以繼續跟朋友們用信件聯絡感情!

我的故事主旨大概是友情並不會受到距離的影響!

倒數第二堂教授要我們在教室設計書封面(前面與背面都要),然後交一張B&W的構圖!

下面就是我的封面!教授很愛,因為真的跟我故事很合!

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歡我這整個作業的結果!成績是A喔!!

朋友跟我們爆料她偷看到教授的打分.班上只有我跟兩個朋友拿A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