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10:17:39小複雜小姐 Pin

An illustration for Poet (為一首詩畫插畫)

這學期最期待的一堂課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 (童書插畫).

因為很多教授跟同學都說我非常適合畫children's book,我就想說好吧,那我就修修看這堂課吧!

沒想到...我竟然在課的第一個作業徹底打擊到...讓我嚴重懷疑自己有畫童書的能力嗎...?

因為children's book其實真的很講求不用畫太過複雜的東西!

重點在如何讓那些畫跟觀看者產生共鳴與互動!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也非常重要!

還有如何排版字的位置,

如何描繪出文字的場景並畫出文字沒有的內容來給出更多的想像等等才是關注的重點!

並不是你畫的美美的你就最好,而是注重兒童觀看的想法去設計!

教授的第一個作業是讓我們為一首指定的詩Listen!畫一幅8x10 inches的插畫!

下面是詩的內容:

Listen!
by Lillian Moore

Listen!
Listen to the witch!
grinch grinch grunch
chip-chop-crunch
grickle
grackle
grooble
grobble
munch
munch
munch
Whatever in the world
is she having for lunch?

聽起來就像是巫婆在狼吞虎嚥的吃著某個東西!

大部分的人都會巫婆在吃著東西,但我真的想做點不一樣的,最後產生的這個想法!

巫婆見習生對於自己弱小的魔力感到不高興,笨拙的她想著如何升級自己的power!

最後她單純的認為也許吃掉那些魔法書她就會變的魔力高強了!

這樣的一個想法,應該是也有符合到文字並且給出更有趣的想法吧!我想...

一開始我畫的場景是很單調的平面水平長圖,不過也有人覺得那樣的畫面有點單調沒活力,

所以我又改成有perspective的垂直型!

因為這個作業竟然只給我們兩週,然後我又修5堂課搞得自己很沒時間,

perspective又很花時間算...結果我最後final竟然是前一晚通霄畫好的...

不過沒想到在快要上課前我勉強算是畫好要印出來時印表機又跟我鬧便扭...= =+

最後用的零零落落...字體背景什麼都沒用好...T T

(教授說我的背景好像只是隨便畫一畫最後字貼上去的感覺罷了...)

最後印出一張過黑,沒辦法好好表現我圖畫的一張畫...

結果這堂課的第一個作業就這樣被我搞砸還讓我超想哭...T T

算了...越講越難過...就這樣吧~

(反正我已經用下一個作業的過程圖彌補回來了!所以心情上已經平復了!)

以下是這作業的過程圖與f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