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15:03:32小複雜小姐 Pin

Watercolor Portrait

Illustration2的第二大作業是畫Portrait(畫像)!

下面兩個是小作業的練習(5x5")!我用了兩個畫法試試看不同效果!

老奶奶是先畫tone color(膚色底色)再畫影子顏色,畫的真的很成功!!很好看!

下面這個就很失敗了...= ="

我是先打影子在家tone color...然後影子顏色真的畫太過深了...所以唉~

 

下面是開始畫正式的作業!

我們可以畫歷史上的名人or朋友!然後配上跟那個人有關的物品來當背景!

我是選我朋友Hannah當model!她很愛玫瑰!

我畫了25張thumbnail,然後一如往常的...美國人總是選我比較沒興趣的thumbnail...="=

美國人真的很討厭複雜的東西...然後我們教授Thomas是更愛簡約風格的挪威人...

下面是被教授跟同學選出來的tumbnail,然後我放大後重新畫線搞!

下面是一個value study跟3個color comps!

雖然小組critique時同學們都比較喜歡左下的冷光暖影紫紅味道,不過因為教授偏愛右上,

所以...不用說,就右上吧!!因為負責打分的是教授嘛~=u=當然要照著他的愛好走!

Final就結論來看,畫得不錯!!

至少有好到放在系所展示了!!XDD(現在也還在系所展示櫃中)

就我跟教授學的水彩畫的一個特色就是盡量不是用黑色來表示黑色部分!

所以我玫瑰等等這方面影子表現很好!

不過人臉就有點過頭...雖然看起來有80%真實,不過就"水彩畫"來說再冷色一點會比較好!

然後瀏海跟下巴線條有點硬!這也要注意一點才行!

不過大體上是很不錯的!Hannah本人也很喜歡!model本人喜歡其實才是最大重點呢!

 

下面這張是交上面那張課的in-class work!要畫自畫像!

所以我就用相機拍了一張,然後看著那張把她卡通畫一點!

下面這張就是愛看書的我~話說這張當我放上FB時竟然也會被FB的人頭偵測到!!@@

意思是我畫的五官很真實的意思了喔!!!!好驕傲喔!!XDDDD

順帶一提,上面Hannah那張也會被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