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19:00:00小複雜小姐 Pin

Glass and Reflection

Still life painting這次學習的是玻璃與反射物(Glass and Reflection)!

也就是所謂學習透光與反光呀!!

玻璃在一開始看到老師拿出來,看到自己座位看到物件的角度,看完教授的demo...

無語兼無言...

我...做得到嗎?

我滿腦子就只有這想法...

連起步都不確定該如何塗...

整堂課就在對那玻璃嘆氣...雖說朋友說很像,不過我就是沒感覺...

還很希望教授趕快忙完教室那一端來幫我!!

在不知自己嘆了第幾次氣後...教授拍我的肩膀!(Mark超愛拍人肩膀的!)

"Pin..."嗯,是,請快點講!不要賣關子!!!你這樣沉默我會很著急的!!真的這麼糟糕嗎?!

(p.s.我在一個月前發現我的中文名的第一個字Pin,英文竟然是大頭針?!!!

因為台灣人的名字兩字中間會有個"- (dash)",

而外國人都不確定那是什麼意思,然後我中文第二字外國人幾乎都不知道如何發音,

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也不知道如何發音...

所以他們都會習慣直接叫第一字了,就變成pin而已了...大頭針呀...="=

感覺好像是個小巧卻很危險的傢伙...部分來說還真貼切呀...)

"Yes?"

"......"拜託,別沉默了!!!! "It's... really nice. The shape is so clean. Good job."......蛤?

等等,真的假的!!!教授覺得很好!!!還非常好?!!!

等等等等,那是我眼睛瞎了還是教授瞎了?!!

然後在課堂結束,我站起來收拾時...哇...好...好讚喔!!!

我竟然等到站起來有點距離看時才發現自己真的畫得很好?!!!!

嗯...難過以往的課,每位教授都會建議我們三不五時站起來後退些看自己的作品...

除了我花太多時間在玻璃上,所以蘋果與背景都很隨便外都很不錯!

被朋友喻為有如蒸餾水還是阿爾卑斯山礦泉水的平面廣告!

水水藍藍乾乾淨淨!!

再來是霧面的反射物!

所謂的反射物,就是像金屬類的東西會反射光線!

當中有分為霧面與高反射性的!

這個是銅器的霧面!整個基本上就是黑黑髒髒的...

就是這一個教授說我的proportion要再加油...

我最後有稍微修一下,所以應該有好一點...吧...

另外教授說亮面可以再稍微鮮豔點!

再來是這次的assignment!

這次是用full palette without black再加上glass study!

black由blue+brown合成,加blue多一點會是比較冷色的黑,加brown多一點是暖色的黑!

我發現我對於畫玻璃越畫越有心得!

這當中最麻煩的問題是...我的橘子...

第一那橘子的橘色我調不出完美的顏色...

第二,教授跟朋友都以為那是pumpkin...雖說的確要halloween了,但也不必這樣吧...

第三,我橘子上面的的form shadow搞不定,最後塗太多層結果之後顏料都塗不上去了?!

(這次作業學到的教訓是壓克力不能塗太多層,

會把表面變太光滑而導致塗不上新顏料!)

教授最後建議多加點布料的顏色反射到物件上,讓物件們多點connection!

就如同我檸檬的顏色反射到我的書上一樣!

成績B+!

上一篇:Intermediate的里程碑

下一篇:Head Study

2010-11-02 10:16:30

恩...我說的沒裝水是指握杯子下面的地方
喔喔!
壓克力難畫的點在哪阿?
跟水彩蠻像的感覺!看你的圖!,只是壓克力比較飽滿...?

版主回應
嗯嗯,其實我知道你指的沒裝水是下面,我只是擔心你以為這有裝水!
難畫的點...沒事在粗帆布畫板上畫,很難塗得均勻又滑順!
這樣一講...我當初真應該選油畫...="=
你所謂的"跟水彩蠻像"其實只是顏料畫感覺的都很像吧!(笑)
只要不加太多水,水彩也可以很飽滿!不過必須是不透明水彩就是了!
2010-11-02 13:24:16
2010-11-01 16:52:01

啪啪~~玻璃畫的超像的!
銅器有那種舊舊的fu!~
只是你最後ㄧ張阿!怎麼感覺底部(沒有裝水的地方)
是比例怪怪的嘛?可是我看了一下又沒有!就是有一種不協調感!?
話說!壓克力要加水塗開ㄇ?我有同學是說不用!!直接畫就OK了(不過當時是畫紙黏土)

版主回應
功課那張玻璃不要懷疑,它就長那副樣子...
p.s.它...沒有裝水...
壓克力我是有加水,因為我們是在粗糙的畫板上畫,所以太濃會不好塗開,塗抹的痕跡會明顯(如同我第一張在家練習的那張白色馬克杯樣)!需要把它用到有點像奶油狀!
不過像紙黏土還是在平滑的白紙上畫的話,的確沒有加水的必要!
2010-11-02 08: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