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06:27:00小複雜小姐 Pin

Fold (皺褶)

這次如標題其名,我們clothed figure drawing要專注於畫皺摺!

如往常一樣,4張原則!

我找了讀fashion的朋友然後殺進她家衣櫥挖出極度有皺褶感的衣服,然後拍了不少照片!

最後我選出當中兩張,再另外上網找兩張有皺褶感的衣服的照片!

這次我想試著用colored pencil那些微像charchoal的性質去試著畫畫看皺褶!

(charchoal不適合在sketch book大小的紙上畫,沒辦法畫精緻又容易糊掉)

比起鉛筆,這樣比較能畫出一些fold的value(色調),而不是都只是僵硬線條!

不過這裡又出現另一個難點,我必須在fold的value與clothing的value上取得平衡!

我的value只能用在表現fold的深度的時候,絕不能畫light&shadow的value!

這位是我們美麗大方鼎鼎有名的fashion大姐!Hannah!!!個人覺得畫得有8分像了!!

我最喜歡這一張!因為這張的fold跟light and shadow的value是控制的最好!

而之後的...我好像越來越瘋狂於light and shadow的value...雖然不是說不好,

但是這樣只是把畫複雜化,方向偏了!

同要是我們美麗的Hannah!她那天花了2個小時幫我找衣服讓我畫!真是太感謝了!

這張是上網從角色設計網站的cosplay區挖出來的!!

這張最為複雜,主要是fold的關係啦!而且不小心太過於專注於light and shadow了...="=

從鞋子網拍上找到的,不過本來是主角的鞋子被我畫得爆醜...對不起...

我本來就只是為了那件西裝外套而畫的!

 

Thomas教授還真是有意思!每次critique的方式都不同!

第一次是全體慢慢critique每個人,最為疲憊但學得不少的一種!

第二次是分組同學互相critique,可以了解同學間對作品的想法,而且可以試著發表意見!

第三次是因為是sketch直接將素描本放老師桌上就行,所以略過!

第四次也就是這次是每個人貼一張紙在作品旁邊,寫上ABCDF,然後讓人打分!

還真是直接的表現方式!

而且美國人還蠻直接的!該給F(fail)得還真的會給耶!我只敢給人個D...

因為是大家輪著去打勾,所以根本不會記得或注意到誰給你打多少!

而且光看哪一格最多勾就可以知道你在大家心目中是哪個level了!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高比較性打分方式,因為可以直接了當的知道自己的level!

雖然世上有很多名言還是什麼之類的都說人不要互相比較!

不過很抱歉,我就是要比較!!我不比較我不會進步!!

我要跟同學比,跟老師比,還要跟以前的自己比!!

總之這次是真的很開心,因為全班評分表一眼望去就知道我是最高分!

那種心情真是太爽了!!!!

最為開心的是我終於~終於~在這堂課拿到個A了!!!!

太太太開心了!!!!

不過下次的作業就真的有點要死了...因為...我要畫自己...="=

雖然不是一定要畫自己,可是你要找個2個小時以上都不會亂動乖乖聽你的model...

除了自己還有誰...

2010-11-01 12:44:39

我是打個比喻!!並沒有說ㄧ定要畫!
本質差不多是說基本的繪畫都是需要從手繪'草圖開始的!!
就像商學院在一開始必接觸的經濟和會計
是ㄧ樣的!!!
我知道是不同得!!我下次遇到相似的會解釋清楚的!(握拳

2010-10-28 23:19:58

就是把絲綢穿在身上不是會有縐褶=>畫出絲綢那般柔順的縐褶(懂ㄇ?)
第一是針織?? 喔喔!我以為是浴袍>=< 嘿嘿
感覺挺像的... (我猜了好久...)
我到覺得插畫可以很多元 因為時間跟自己的允許的話,可以額外去修其他相關科系!!
本質來說都是差不多的!!

版主回應
你確定我們這些節省的留學生會有絲綢這種東西嗎?
"本質來說都是差不多"這是外行人的想法喔!(良心提醒)
實際上是差很多很多的!
請別用那種以一概全的方式看待藝術系學校!!
2010-10-29 11:57:22
2010-10-21 22:57:36

可以畫出絲綢那般的縐褶ㄇ???
上面是第四是皮衣ㄅ 第二是大衣 我猜對ㄇ?
那第一是哪種衣服?
我覺得你插畫可以有很多出路! 像上面會讓我想到服裝設計阿!!!(講的感覺世界真美好~

版主回應
絲綢那般的皺褶是啥呀?!(笑)
基本上第4件是一般的西裝外套,只是我只著重於畫出摺痕而已!(這也是老師希望的)
第2我不知道你大衣的概念是怎樣的!不過基本上應該對吧!我會用風衣來形容!
第1就是傳說中(?!)的針織呀!!!
我也是覺得插畫的出路很廣呀!結果之前從大陸回台灣前在機場遇到我爸爸的一個朋友,當他聽到我說我是插畫系的時候,竟然明顯用"這孩子未來能幹嘛"的表情看我...="=
很明顯的大人對於插畫這個詞的定義太過狹窄了,無法領會它的魅力!
在AAU插畫系的同學的數量可是不輸動畫系的喔!!!大概吧...
2010-10-22 07: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