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2:11:06小複雜小姐 Pin

Color Matching & Portrait

這次的作業Color Matching跟Analogous Portrait!

Color matching呢,就是照著你看到的顏色卡,

然後用之前畫color wheel的6色水粉調出一樣的顏色!

(其實我們所有的作業也都只有用那6色加黑跟白而已)

這作業有趣歸有趣,可是長時間調不出你要的顏色就會發飆的!!!

而且有時光線與角度不同會導致顏色看起來不一樣...真是頭大!!

 

過程呢,你是先以直覺看著色卡,看你看出是有哪些顏色相加!

然後再慢慢用黑白or灰or其他顏色慢慢往它發展!

我拿到的色卡有小麥色,土黃色跟柳綠色!

第一張畫小麥色的時候可是試了超久才調到的!!

可以看到下圖上面一大堆黃色慢慢調到的!!

土黃色小麥色加深加紅就調到了,所以快多了!

而柳綠色意外的一下子就調出來了!

也有加了一點小麥色!!

Color matchin真的很有趣!

這樣調下來才發現平常有些你很熟悉的顏色還混了一些意外的顏色在裡面!!

像是小麥色竟然混了一丁點紅紫色在裡面!



小麥色final!(小方塊是老師指定色卡,大片塗鴉是我調出來的!)



土黃色!

柳綠色!!

完成圖!畫得這麼辛苦,也只需要這麼一丁丁呀...(左為指定,右為我畫的!)

 

另一項作業是analogous portrait!

是要同是有色階變化及色彩變化(照著color wheel自選一部份繞)!

用我的作業來解釋比較容易懂!

首先,我subject有4色變化!

最淺的是橘黃色+大量白!

次淺的是橘色+一些白!

次深的是橘紅色+一丁點白!

最深的是紅色+很多黑!

這樣就有懂了吧!!沒懂的...請自救!

背景是橘色加灰色!

這張其實畫差了,因為老師給我一個我人生中從沒出現過的成績...C-...

原因就是她覺得這色彩變化並不清楚!

例外我自己覺得顏色畫的不均勻...

 

老師有給加分題!

是monochronatic portrait!

這跟analogous不一樣,不用色彩變化!只要色階變化就行!

簡單講就是我只要調出一個我想要的顏色當主色!

然後淺的加白,深的加黑就行了!!

這張畫得比較好!顏色漂亮均勻!!

老師給的成績是打勾+(?!)...是說加分很多的意思嗎?

p.s. 我畫的是藍綠色偏藍,相片感覺有點藍過頭了!!

p.s2.頭髮是深藍綠色!同樣是相片導致有點黑...

2010-07-11 20:41:17

吃到台灣的粥是很幸福!!可是連續吃了快一個星期!!
除了粥還沒吃過別的食物時也很痛苦>"<

版主回應
嗯,那你加油吧!! 2010-07-12 15:35:04
2010-07-09 12:28:28

感覺你的加分題比妳作業好!!雖然我不知道細微差別在哪!!
調顏色壓!覺得你的柳綠色隱約覺得有不同耶!!
前幾天去裝矯正牙套...牙齒好痛唷!!!
咬東西都很痛><
連續三天都吃粥...不知會吃到何時....

版主回應
差異就第一張畫得不好!!
我當然不可能畫的完完全全一樣呀!!
而且因為紙的材質不同,當然會有細微差異!!
牙套呀!請努力吧!能吃到台灣的粥是非常幸福的事情!請珍惜!!
2010-07-09 14: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