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1:18:23貝殼豬

2007年

在戰棋會的板上看到了一篇有趣的文章,
主要是在說一些2007年個人值得紀念的事情一類的,
那我也來寫一下好了,
沒有寫日記寫個「年記」也好吧哈哈。

******************************************************************
2007年個人最值得紀錄與懷念事件排行榜:

1、 找到工作。
不用說明,這都是最重要的事情了。經歷了退伍之後兩年多的紛紛擾擾,當工作的事情穩定下來之後很多的不順利也都隨之消失,這其實是件很奇妙卻又美好的事。直到目前為止在這邊的情況都還算順利,並且我也還挺喜歡這家公司的,嗯如果他年終分紅分很多我會更喜歡它xD。

2、 在資策會上課。
嚴格說起來我的狀態在到了資策會上課之後就穩定下來了。先是發現自己喜歡寫程式,即使是交作業都很有趣,二是在上了課總是有「之後的工作應該沒問題了吧」的感覺,因此都還挺輕鬆的。實際上這個壓力是到了後來真正要找工作的時候才出現,還好這段時間也只有兩星期左右。

在資策會的生活也還挺快活的。同學們也相處的挺融洽,中央其實給我是個感覺不錯的地方,不過我卻在那兒病了好一陣子@@。

3、 被抓去教育召集。
收到通知的時候真的是一整個囧臉,要知道雖然每個當過兵的都很喜歡拿當兵的事情來說嘴,可是要他們再當一次可也真的是千萬不要。當初在後校的時候正好有碰上過一次教育召集,那一次收的也都是醫療兵科的,就我們的感覺那些人真的是去玩的。要去之前我也滿心希望我也是那一種,結果並不是…原來是因為要演習,居然跑去當了步兵排長…xD。

累歸累,不過我們幾個教召軍官倒是處得還不錯。也還好是當軍官所以不用跟一般兵混在一起,那些人很多真的是怪可怕的…。老實講,真的不想再去了啦…= =。

4、 去墾丁玩。
墾丁是去過很多次了,但是每次去都還是很好玩^^b。這一次去住的吃的都還算不錯,很悠閒的到處晃了晃,天氣也很好,有時候沒什麼太陽但是風吹著卻好舒服,那一個陽台真的超棒的,沒話說。唯一覺得比較討厭的,是台北距離墾丁真的是有夠遠呀…@@。早上九點多出發,到了墾丁都下午五點多了,坐車坐的好累。

5、 去烏來玩。
這是第二次去烏來了,第一次是跟我媽我弟我阿姨一起去的,那次就覺得還不錯,不過那次住在比較遠的溫泉會館,隔天又吃完早餐就走了,沒能在附近晃一晃。這次住的就在老街附近,晚上的時候逛老街,白天還爬到上頭去做纜車,有個小朋友一直為了看到藍藍的天好興奮xD。烏來距離又近,又是有山有水的還不錯。

6、 購入NDS。
玩了之後真的是覺得老任很厲害呀,NDS真的很有趣,有了觸碰螢幕與聲音感應玩法真的變化很多,連線同樂更是可以歡樂一百點。有R4這東西也真的是讓大家「備份」很方便….^^”。

7、 工作面試。
資策會課程差一個月結束時開始找工作,也是那時候才知道有一技之長的重要性@@。之前亂丟履歷的時候幾乎沒有人理我,結果現在也不過學了點寫程式的皮毛,還好多公司主動請我去面試咧。忽然變成我還可以挑公司去面試了。

我覺得我在這方面也是稍微有一點點運氣成分在。面試了五家公司,比較想去的兩家都有上了,不過必須說前兩家的失敗的確是讓我忽然緊張起來,哇那陣子猛讀C++的網路教學真的不是蓋的,結果後來C++完全沒用到…xD,現在也忘光光了,囧rz。

8、 第一次拿薪水給父母。
這件事說起來還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包點小紅包送禮物以前不是沒有過,不過那些錢不是來自壓歲錢(甚至零用錢)不然就是當兵時候的薪水,雖然說我到目前也只也只給過一次並且給的也不多,囧,不過至少可以養活我自己啦,並且我爸媽在心理上也安慰許多,哈哈。

過年的時候紅包應該會包稍微多一些,但是我也有準備要一次交一年份的房租,還有要出去玩,希望公司分紅要夠我用呀,拜託拜託了xD。

9、 迷路。
去三重玩到快12點,然後在回家的時候差之毫厘走錯一條路,結果失之千里地跑錯路很遠,又因為問路上沒問清楚,好心的帶路人又帶我上錯橋,要知道在半夜迷路還發現自己快要走上山了真的很可怕,囧。

最後在一路上所有的問路人都說我家還很遠喔,在兩點多終於回到溫暖的家真的好開心喔,還興奮到睡不著…。

10、 第一款自己處理的遊戲釋出。
最有趣的一點在於,自己做的東西可以拿出去賣錢的感覺很妙,哈。

11、 聽人唱歌。
倒是差點忘了這件事。某一次跟朋友們出去唱歌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有個朋友唱歌很厲害的,至少是我認識的朋友們當中第一名啦哈,當時還滿驚訝的,特此紀念^^”。



好像暫時想到就這些了,其他的還有的話再補充囉~
小雙 2007-12-13 18:03:01

我好像不知道很多事^^&quot~難道說我一直保持聯絡的人不是貝殼豬??
(貝後靈!?)

王木木 2007-12-13 10:14:53

在烏來的時候某人差點把攝錄機給丟了
記得嗎某人?

王木木 2007-12-13 10:10:44

你什麼時候買了NDS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