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0:35:48貝殼豬

菠蘿油

前一陣子還上了新聞的,說是有家餐廳特別聘請了香港大廚來台。

那一家餐廳嘛,光只是用看的,樣子長的跟香港的還真像。
賣的東西比較像是早餐的,什麼炒蛋吐司呀火腿呀那一類,
還有一種是湯湯水水的通心粉,這個台灣極少看到,個人不太喜歡。

不過那新聞特別介紹的是菠蘿油。
菠蘿油其實是種麵包。
簡單描述的話,其實就是菠蘿麵包切開來中間夾一片牛油(奶油?)。
當然還要搞點噱頭,他們叫"冰火菠蘿油",
也就是菠蘿麵包是剛剛烤好熱騰騰的,但是那牛油卻是冰箱拿出來的。

這東西嘛,我吃過幾次。
不可否認的是菠蘿麵包熱騰騰的是很好吃,
可是牛油的部分,要知道一般店家用的就是那種切好了的,方形很薄的那種。
說真的呀聞起來是很香,吃起來嘛....
大約是太薄了,其實是沒什麼味道的。
我是有吃過只要一點點就很好吃的配麵包用的牛油,
但是一個菠蘿油也才幾塊錢?都是用很普通的。

話說昨天吃了個菠蘿油到是很過癮。
首先他麵包不是普通圓形那種菠蘿麵包,
樣子倒是有點像大亨堡(熱狗堡)那樣子的,
當然他還是菠蘿麵包。
切開的方式也是跟大亨堡麵包那樣子的切法,
接著重點來了,他中間夾的那牛油是長方形的,比較厚的。
大概有多厚呢?小時候吃的那種方形(森永)牛奶糖差不多厚度吧。
跟普通薄片的比起來應該是三到四倍的厚度,
在這種情況之下,就很能吃到那奶油的味道了。
對了另外就是他的麵包也不是熱的,
這樣子奶油不會融化,
不過我也不知道他奶油都這麼厚了,給他融一點點但是換來麵包是熱的,
怎樣會比較好吃?
不過那家麵包店小小的或許也沒辦法這樣子搞就是囉。


說到這又讓我想起之前才吃過的,
台灣開了一大堆豬扒包的店。
某一次下午茶就是吃那個,
唉他其實就是把一般排骨飯的那個排骨弄小一點,
然後夾在麵包裡面,連骨頭都還有的。
吃麵包裡面還有骨頭有點怪吧....





小雙 2007-12-15 09:48:39

是的~正統的菠蘿油裡面的牛油是要厚厚的。所以不要吃太多,對身體不好^^&quot~(可是很好吃!!)

豬扒包我沒吃過,不過聽說應該是沒骨頭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