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01:49:47沒神經女人。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話說 大四 是快要滾出校園了

  而我 悄悄的盤算 該在這最後一年 留下什麼直得紀念的回憶。
 
  回憶。 恩~用我現在的決定與行動去換來的。



  國慶公差    畢生難忘!!!


  踏入 公差服務隊 一直是我未預料到的,既然被選上了,那麼就是種榮耀、使命、責任。
  對我而言,是一種 驚喜、肯定。

  能夠連任兩年,我想 我是運氣多過於實力,在決定性的那刻。更因為這原因,所以我必續得更努力,才能符合 公差服務隊 這稱號。

  大四 一個很慌亂的時間片段 尤其是面對人生的岔路 升學與就業,這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單純,成年的我,該為自己負起責任,不能再任性的亂選。

  
  國慶公差 為什麼大家搶著要?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是不是被灌輸著 一生可能就只剩這麼一次機會到總統府前參加國慶大會吧!!謂之"畢生難得"!!或許吧!所以大家一窩瘋的想出這次的公差,嘖~真是超熱門!!!
我 是幸運的,在教官的名單上列有我的名字,其實 我沒有什麼自信能夠參與這次的盛會。怎麼說呢?去年,雖然我也有參與國慶大會的服務,服務於南二區,在這邊過的如魚得水,和回國的僑胞打成一片,成為僑胞的偶像,大家都搶著照相!但這次我的心情卻是忐忑的。最後一年,能夠被選入國慶服務,一定是經過教官的審核,也很感謝教官給我這次的機會;但也因為是最後一次了,總覺得該留下一些什麼回憶!

  在9號以前,不曉得自己被分配的所屬負責區域,總是抱著僥倖的心態,覺得最好能被分配到輕鬆的南、北 一、二區,不要抽到頭獎去服務都是重量級貴賓的中央區;但在大四的不甘心心態之下,又覺得大四了被分配到這些區域,還不是一樣沒有什麼長進,少了服務這些具有挑戰性的貴賓,那種感覺像是失去了什麼!
  9號當天,服務的時候,被通知自己是在中央區服務,有一種榮耀、被肯定的感覺,但自己又暗自的擔心,無法達到教官的要求,對於與會貴賓能夠給予最好的服務。說真的,我真的沒信心!!!
  中央區,除了總統、副總統、立法院主席暨國慶籌備會會長王院長金平及行政院蕭院長萬長,還有,像是尼加拉瓜、帛琉...等很多各國的大使,除了要引導入座以外,還要跟這些人以英語交談,我一直很惶恐,不曉得自己用的英文是不是不夠優雅,或是怕用錯場合,一般的英語跟接待的英語、比較正式場合用的英語,有什麼樣的差異,其實我不是很了解!
  雖然,我很沒自信,但心裡面跑出一個聲音,叫我不要怕,我該要嘗試突破,不管怎麼樣,就是去做、去嘗試、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去逃避問題!!!


  今天 活動圓滿成功 但也是很難忘的服務。雖然不比520就職時棚子都塌了,那種特別的經驗;但這次的天氣,也真是怪到一個不行。
  早上五點多我出門的時候,下大雨;六點集合,到會場,飄小雨;換完旗袍到看台時,我們都是穿著雨衣,在準備事前工作,擺大會手冊、杯水、會帽時,還是不斷下小雨。
  一直到八點多,接待工作開始,雨小變大,連來報到的南一貴賓們都要穿起雨衣了,雨又從大到小;
  直到十點多,總統致詞時,我在幫忙發總統致詞英文講稿,到南一區,才發現出大太陽...剛剛明明還看著南一區的貴賓手忙腳亂的穿著雨衣,現在卻是大家帶著大會帽遮陽,甚至,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們多拿杯水為她們補充水分。
  天氣還真是多變!!!也讓我們一直跟著天氣變換。這也算是比較特別的現象嚕!!!

  當 九點半時,在總統府裡的中樞大會結束後,貴賓陸續從總統府直接出來到中央區(總統府出來直走就是中央區),那時是中央區最忙的時候了,一大群人一窩瘋的從總統府出來,要就座至中央區,我們要帶位,還要負責擦椅子,雖說,中央區有搭遮雨棚,但雨還是會飄進來。
  尤其 是一群很黑的人,全都講一些你聽不懂的語言,她們自己國家的語言,還有 要跟她們溝通,我敢跟她們說話,甚至是引導,告訴她們她們的座位!!對我來說,都是一大突破!!!也讓自己肯定自己!!!


  或許,只是恰巧被分配到中央區,也或許是教官的青睞,不論如何,都感謝教官給我這麼一個機會學習。



ps.去年 沒看到馬英九先生,今年有看到,很開心以外,我因為帶領蘇貞昌先生入座,而蘇貞昌先生的座位,恰巧就在馬先生旁邊,吼吼吼~~害我原本哀悼沒引導到馬先生的沮喪心情,一掃而逝!!!
相較之下,馬市長真的是帥多了!他應該是 最帥氣的 中年男子吧!!!吼吼~另一個好消息就是我的國慶通行證上有馬先生的簽名喔!還有,帥氣的國慶帽上也有!!哈哈哈~~很得意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