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10:03:38天使

March 4, 2004 開春

高中死黨Lydia前兩天在MSN上面碰到我
問說:"你怎麼都不寫日記啦?"

是阿...好久不寫了!

從一月十五號晚上11:00回到高雄算來已經過了一個半月
年也過了 花蓮也去了 還在二月的二十四號開始了我生平第一遭的教學
緊接著二月二十八號去了台北 可不是去今年熱鬧的強強滾的"牽手"活動
而是回到了久違的輔大慈青社參加十週年社慶
學長姐回娘家 學弟妹是緊張又興奮 我們這些忝為學長姐的人呢 卻是趁機辦了場跨屆的"同學會" 只有興奮 或許再加上那麼一點點的人來瘋吧

真的是老大不小的了
看著第十屆的學弟妹 想著自己竟然是第四屆的社員
畢業到現在 四年了 到底做了些什麼呢
工作了半年多 去了溫哥華半年 碩士一年半
還有一年我是在做什麼阿?
混??
人生也不過就短短的七十年吧(這還得假設我沒有意外身體勇健)
竟然有這麼一年是空白的 想來都害怕

從美國回來後
算是蠻順利的
一回來就在學校兼課了
雖然錢不多 (月薪很少時薪很高)
可是總算是覺得自己有點用處

教育是個很有趣的行業
大部分的人都當過學生可是卻只有少部分的人有機會站在講台上當老師
第一次當老師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畢竟 這樣一件教育子弟的是可不是開玩笑可以了事的

從過完年就開始讀書
生平第一次不是為了考試交作業或是拿學位而讀書
可是 這種為了出考試題目而讀書的行為 卻比起前一種行為壓力更大
因為現在讀書可不是單單只是為了個人的成就與學養
現在的我 讀書可是肩負了一百多位學生的期盼
第一次我打從心理真正的佩服跟感恩起一路走來認真教導我的老師

怎麼樣可以稱為一個好老師呢?
古人說:老師有經師與人師
一個好的經師,在其專長的領域要學有專精並且能夠深入淺出的帶出學生對這門課的興趣
一個好的人師,則是要在學生的行為舉止上面做到以身作則以及糾正的動作
要同時身兼經師與人師,則此人要博通古今,否則不足以服人
期許自己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成為一位不負學生的老師
現在, 得時時提醒自己還要不斷的讀書 並不能因為學業告一段落而停止了吸收新的觀念與知識

讀書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