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14:03:39sheila

***一日琴師***

是的!!!今天不當老師,當琴師!!!

  2009年聖誕節前二週,我一個學生家長打電話給我,請我去幫忙一個party彈琴.他任職於紐澤西 Hackensack 高爾夫球俱樂部的經理. 他告訴我聖誕節前一周,他們俱樂部某位會員要在那辦party,希望要一位琴師做現場演奏.約四小時 (6pm-10pm),酬勞約$250美金,於是我便答應了.

      紐澤西雪下的少,,難得有一場大雪,偏偏就在這個周六.~~>_< 下午交完學生,便晃悠悠的先開到會場附近隨便吃個晚餐,然後在車裡換上比較正式的衣服, 為了怕會有更大的雪,我便早早到了那附近,以免遲到.

   這個俱樂部還真不好找,直挺挺的小徑中,偏偏中間伸出一條彎道,穿過高聳的樹林,再開2-3分鐘後這個俱樂部就座立在我眼前,, 這天好冷哦~我一進大廳,告訴櫃台經理的名字後,我學生家長Mr. Norman諾曼先生就下樓來招呼我.在櫃台邊上有個放大衣的小隔間,他讓我自己去把我的外套掛上 (在美國音樂廳,或是部份餐廳,或是去朋友家聚會,都習慣先把大衣請人,或是找衣櫃掛好), 唉唉,,不去還好,一去一看,每件大衣都好高級阿!!就我的最窮酸,,於是我稍為掛的遠一點~免的擺一起太難看,,哈哈 

    趁著6pm之前.諾曼先生帶我參觀了一下這個俱樂部,所有的大廳及小廳,最後領我到晚上要演奏的廳做準備(見上圖), 一台很舊的大三角鋼琴被擺放在角落, 邊上吧台,廳中有大大長方型的桌子並蓋著白色桌巾, 桌上全是閃亮亮的刀叉什麼的 一堆燭台在桌上,名符其實的燭光晚餐,還有花什麼的,,鋼琴上的燈最後也被他們熄掉,然後放了二個燭台在鋼琴上,雖說氣氛被弄的很不錯,但我邊彈邊看譜,還真的吃力~~

    六點客人陸續進場,當晚請客的是一對年約50-60歲的夫婦,來賓約有20人上下都是一些同年齡的好友,,穿著都非常的正式,.六到七點時.都只是在寒暄聊天,在吧台喝酒,,七點正式上菜,每人面前都有自己的主菜,,完全西式的餐點,八點後 開始聊天愈來愈大聲,照相什麼的,,九點開始就有人陸續散場...而我呢,,,從六點開始,,開始彈一些聖誕節應景歌曲,然後西洋流行老歌,電影歌曲,甚至日劇或韓劇的配樂也上了,,然後又加了一些浪漫的古典小品,,基本上,我只是配樂的角色,所以我盡量彈的很慢,,party快結束前,聖誕歌曲又全部彈了一次..

     除了燈光昏暗,看譜很累以外,,倒不是很疲倦,,結束後,主人向我致謝並放了現金在鋼琴上,,由於已經很晚了,東西趕緊收收準備回家...到門外一看,,已是狂風爆雪了,,,一跳上車後,,數了數鈔票,,那party的主人竟付了我400美金....哇~ 真是太高興了,,我心想肯定是天氣不好,,追加的小費吧!!! 雖然雪下的很大!!心裡的滿足也很大!!

 

 

*俱樂部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