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12 02:05:12希爾頓

告別汐止,天在下著雨……


告別汐止,天在下著雨,而我想要投入的文字工作一路展開。曾想過在網路事業一片不景氣下,在這裡東山再起,而我決定投入文化出版業,累積人脈和寫作編務,下一個工作對我的意義將會是——顛倒眾生。

★悠閒的時光總要過去

在這裡工作我並沒有使得上力吧,每天是很悠閒的很晚才進辦公室,早上喝著咖啡,用Napster下載了將近4GB的MP3音樂檔,我把音樂分成:
‧新時代(New Age)
‧古典(Classics)
‧歌劇和歌舞劇(Opera & Musical)
‧冥想音樂(Meditation)
‧爵士(Jazz)
‧鄉村(Country)
‧電影配樂(Movie)

最後一天上班,我把該交接的網站、專案和說明文件交給了移交人,清點了電腦設備,開始把重要的信件從Outlook Express寄回家裡的帳號,找到C:WINDOWSApplication DataIdentities{...}下面所有的〔收件匣.dbx〕和〔寄件備份.dbx〕,把ICQ下面的2000b所有的名單和歷史紀錄檔案備份出來,清空IE所有的Internet暫存檔和Cookies,然後把所有的My Document目錄下的檔案都燒錄成一片光碟。

★人生何處不相逢

我在汐止東方科學園區意外的遇見多年不見的舊識:

1. 【那時我是大學生】在C棟手扶梯遇見玲達(ex gf-1)的表哥聯亮,他從台中速食店經理到汐止來當中興保全的主任。

2. 【那時我是業務工程師】在C棟手扶梯的轉角遇見多年前一起銷售電腦軟體的邊城浪子,我們曾一起主持過KIMO「還不睡?」聊天室。

3. 【那時我是記者】在傳徵一起跑新聞的薇薇安,現在她是戴爾電腦的行銷經理,正在汐止拜訪客戶。

4. 【那時我是記者】賽門鐵克台灣區總經理羅珊,在基隆路在中和都曾巧遇過她,這次在汐止她匆匆遞了一張名片又趕往下一個客戶。

5. 【那時我是創意統籌】兩年前委託「網路行事曆」專案給俊仁,一起為著程式被老闆排擠,現還在SI公司寫軟體。

6. 【那時我是參加潛能讀書會的成員】以前在海軍武獲室擔任採購軍官的James,現在在自然語言廠商當總經理特助,而他公司的副總經理們也都還記得我。

7. 【那時我是創意統籌】午間在樓下覓食的時候,碰見更早一家公司的女同事Joan,現在在宏碁當著行銷企畫。

8. 【那時我是FAE技術支援】多年前在中和多媒體附加卡一起工作的Bob,現在在華電聯網任職業務經理。

9. 【那時我是網站總監】來前一家公司應徵編輯的女孩子Oliva,現在已經生了一個小孩,仍然是某雜誌的編輯。

10. 【那時我是五專生】在二樓提款機旁邊瞥見自己五專同學青蛙,他從大眾電腦到汐止臺華科技擔任技術經理。

11. 【那時我是專案經理】晚上走到下坡處開車時,小鄭叫住了我,我瞠目結舌原來我已經不認得眼前這個人已經發福得帶著新婚妻子和我偶遇。

★放棄尋找靈魂伴侶
我努力的在LoveMatch上面寫著文情並茂的自我介紹信,來打動陌生的朋友,試圖在這紅塵間尋找的靈魂伴侶,但是依然一無所獲。覺得應該要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一直在尋覓。

每次看著手扶梯和我擦肩而過的人,我都開始凝視著對方,可是,I see every faces in the air,這都不是我想要的靈魂伴侶。

我要離開這個地方了,我休息夠了,該是上路的時刻,把自己的潛能投入在可以累積成就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