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7 11:43:15Shelbe

走味的香水

那女生走過時,身上的香水味很熟悉,甜過頭的熟悉感。我之前也用過,瓶身標的是"海洋",內容物卻一點都不讓人想到海洋,反倒具足驚悚的人工印象。因而每回都灑得心驚肉顫的,深怕我帶著一身膩人的氣味出門,斷斷續續使用的結果,是30ml至今還2/3滿。不用了之後,第一次在別人身上聞到這熟悉的氣味,開始真正意識到那氣味的惱人。當然不是臭,但卻因於白晝於夏天不適合而令人想要走避。每每與那女子擦身而過,便反覆著對此瓶香水的同樣評價。不知道,我究竟何時才會找到這氣味適合的時節,何時才能不為這氣味的張顯而感到害羞。又也許,我應該要與此香水分道揚鑣,找尋彼此合適的它/她。(彼女子便是我前篇那位讓我總想多瞄一眼的隔壁房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