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06:36:50Sylvia

My first antique banknote-溜班時逛古董店的意外收穫

09/05/2005
早上整理問卷整理到腰酸臂痛,決定出去逛逛,漫步到對街的Antique shop,走啊走的看到攤在桌上的一個Album,裡頭都是古董紙鈔,不經意一瞥卻看見這張民國二十五年的中央銀行發行的一元紙鈔,覺得真的很surprise….
http://www.katespapermoney.co.uk/item.asp?ID=5362
標價才80P,就買下來了,覺得真是有意思…正面印的是上面那個網站可以看到的圖案 背面卻是英文的,有著THE CENTRAL BANK OF CHINA,ONE YUAN,1936的字樣,我一邊檢視著紙鈔,一邊努力回想記得不多的中國歷史,我的中國歷史記憶隨著我台灣人的本土意識的高漲而漸漸消失(呵呵……牽拖)反正我知道當時蔣老賊還未逃來台灣……所以一定是大陸那時用的……

回家後我SHOW給Martin看,他也覺得很有趣,還發現背面底下有一小行字,寫著THOMAS DE LA RUE&COMPANY. LIMITED.LONDON……這錢是在倫敦印的呢……我查網路上說,當時很多鈔票都是委外印製,所以這點並不奇怪。但是我比較有興趣知道,這紙鈔是在哪流通的,流通了多久? ROSEMARY說這說不定是當時英租界用的錢幣……我覺得不無可能………有機會會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