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14:25:59野生綿羊

連續劇中毒

連續劇真的是很容易讓人中毒,尤其是我只要開始看了,不論多難看就會想要堅持把它全部看完的個性,不論是書、漫畫或是電影戲劇。記得唯一沒有看完的是高中時買的一本推理小說,書名好像是格林家謀殺案,作者是范‧達因,據說是推理小說界大老之一,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那本小說總是睡著,只好怪自己沒慧根,反正應該還堆在家裡某個角落,回家有時間再挖出來看。國高中時的我超愛看推理小說,也敗了很多錢,後來才發覺其實很多圖書館都能借到,而且推理小說往往看過一次就不會再看第二次,因此大學時才改在圖書館借。

連續劇或偶像劇雖然容易流於沒營養,但是平時拿來消遣開心還是挺有用的,偶而也能看到心有所感的時候。不過,剛來到美國時因為課業與新環境,沒有辦法看什麼連續劇(哈,有在電視上看美國本土有關女巫的連續劇),還記得直到去年暑假,跟朋友借了大長今與白色巨塔昏天暗日地看,感覺非常爽快,從此又跟連續劇這個朋友舊情重燃。暑假回台灣聽學妹介紹日劇交響情人夢,也從老弟那裡拿了許多日劇例如英雄、醫龍、空姐特訓班等。一般日劇集數都很少(十一二集左右),所以通常比較沒有拖戲的感覺。上學期在美國這裡透過YouTube看了花樣上年少女,這才真正體會網路的無遠弗屆,以前都只會當米蟲般從別人那裡借影片,現在終於比較不像原始人(老弟給我的封號)。

前一陣子因為學姐說美味關係好看,所以也跟著開始看,之後又看了惡作劇二吻和公主小妹,發覺女主角大多都是又美又笨又天真,果然是偶像劇必備。雖然常常會在女主角裝笨裝天真時雞皮疙瘩掉滿地,但是我還是能看到發笑掉淚。果然,雖然人生需要不斷努力追求進步,但是這種耍笨的東西對我還是不可或缺的。

除了老掉牙的愛情親情友情戲碼,前一陣子看到惡作劇二吻裡有一段很不錯的內容,女主角到中學當實習老師的劇情,讓我回想起自己實習時的糗態與窘境。女主角實習時被資優班學生刁難取笑,甚至最後一天學生對她獻花時都對她說請她不要當老師荼毒學生,讓她被學生溫馨圍繞的美夢破碎。女主角難過的到放牛班收拾東西時,這群末段班的小朋友反而真心獻上花束禮物與祝福,告訴女主角她們很喜歡她這位實習老師。女主角流著眼淚問,你們真的覺得我敎得好嗎?學生回答,不是知識上面敎得好不好,而是女主角帶給他們願意努力的信心與動力。我喜歡其中一句:學生分成許多種,老師當然也不能只有一種啊。

當我在美國學習教育理論時,每個老師總是強調要滿足Students’ needs,學生學不好是因為老師沒有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或氣氛,沒有提供良好的學習經驗等等。當然,我們接受教師專業訓練為的就是要盡力成為稱職老師,因此學生如果無法接受我們的教導,老師就得絞盡腦汁換個方法,因為我們是專業,學生不是。但是我覺得沒有ㄧ個老師能夠真正滿足所有學生的要求,因此我很喜歡劇中那句話,老師當然不能只有一種,並不是要為自己的不足找理由與藉口,只是純粹喜歡這句話,因為我常常羨慕別的老師,總覺得他們好有經驗、好得學生喜愛、敎出好多優秀學生,讓我還未正式踏入教職就瞻前顧後、怕東怕西,沒有自己的教育理念,因為其他老師的聽起來好像都不錯。但是這句話讓我稍稍肯定自我價值,希望有一天也能有學生對我這麼說。

PS.不過我還是覺得惡作劇之吻的女主角笨得太誇張,難怪學生說請她別再當老師,真的是看不下去,因為嫁了優秀老公似乎什麼都可以不用擔心= =”。

上一篇:怨婦沒人愛

下一篇:人氣

京都子 2008-01-11 14:03:07

唉呦!我大學是唸廣告的,經濟、統計必修呢!
只是成績不太好就是囉!

版主回應
其實你說的很有道理~~~一言驚醒夢中人~~~最近放棄把公主小妹看完,雖然覺得吳尊蠻帥的,裡面也很多好演員,但是劇情真的是所有連續劇中最爛的吧@@&quot

嘿嘿~~~我國高中唸音樂班時數學雖然還可以~~~但是音樂班考卷都跟普通班不同(比較簡單)。至於上了大學之後就跟數理完全脫節~~~現在腦中完全不會出現相關名詞~~~
2008-01-12 01:01:04
京都子 2008-01-10 13:38:12

哈!青春都會經歷啦!
但機會成本理論之下,你還是有更好的選擇喔!
你看了惡作劇之吻2,就沒時間看日劇{夫婦},這就是是一種損失耶!
哈哈哈!歐巴桑的碎念啦!
因為我知道台灣寫偶像劇劇本的人是誰,就不得不提醒你一下囉!幹嘛被別人的僵化思考拖著走呢?

版主回應
喔!!!對齁~~~忘了日劇夫婦~~~之前同學傳了片頭曲給我~~~我就一直想要看~~~改天去下來看~~~@@&quot

哈哈~~~京都子已經被你的親愛老公感染~~~開始計算機會成本:P
2008-01-11 07:28:57
京都子 2008-01-09 18:30:35

不良的連續劇也會毒害心靈呢!
哈哈哈!
台灣的偶像劇喔~雖然有朋友是當偶像劇編劇的,但我還是不得不說,他們是在吹肥皂泡泡啦!

版主回應
哈哈~~~我承認啦~~~但是還是忍不住想看~~~就像戒不掉小說漫畫一般~~~因為裡面偶而出現的小小感動讓我像吸毒般沉迷囉:P~~~或許我還不夠成熟吧@@&quot 2008-01-10 0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