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12:50:30野生綿羊

期末症候群

來美國求學的第三學期正式結束了,本來夢想中是希望三個學期就能結束,但是不爭氣的惰性讓我必須專為論文多留一學期。老實說,當初卯起來想一年半結束學業的原因除了想省錢,也是覺得一年半畢業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不過,真的就像王文華在”不敗地球人的12學分”裡說的,台灣唸書會第一名的方法在這邊非常可能派不上用場,而且還很有可能因為習慣優秀還讓優秀成為絆腳石,當發現自己要讀書也讀不好,要玩也玩不起來,打擊的確還蠻大的。記得第一學期拿到第一張只有七十出頭的考卷時還心情鬱悶了許久,到了第三學期真的是越來越皮了,很多功課都積到到期前才做,暑假回台灣和大學同學聚餐時說到這個現象,還被某同學虧說我之前大學時聽到她功課都在Due Date前才做時還一臉不可思議的說怎麼可能做得完,現在知道的確可以做得完吧!(沒印象自己說過這麼白目的話)

王文華在他的有聲書裡說到,來美國其實最重要的不是課堂裡唸書,知識這種東西其實到處都學得到,只要你真的想學。非來美國學的東西不是知識?那是什麼?是社交人脈,是文化。王文華說台灣學生常常因為是天之驕子掌上明珠,所以不容易融入新環境,再加上美國人瘋狂的東西,例如美式足球及啤酒Party,我們根本就不喜歡,又或是擔心花錢,覺得出國就是要來學習,反而喪失許多真正學習的機會,因為這些東西,回台灣就不會再有。

唉,說歸說啦,該做的功課還是要做。這禮拜期末考週還是一慣地忙翻天,就像一種慢性病似的會定期發作,經期不順,心煩氣躁,皮膚粗糙,在外沉默寡言,對熟人又像怨婦抱怨個不停,期末症候群症狀真是數不清。今天將MSN上的暱稱改成”終於只剩論文?真不敢相信!”,一個白目學長還傳訊說”結果論文花了五年”,真是觸我霉頭。論文阿論文,真是又愛又恨,就像插圖中不之如何下筆的Chicky,發抖是因為承受著那隻筆巨大鉛筆的重量,可不是害怕阿~~~沒在怕的(拍胸脯)。中午和一個朋友到中餐廳吃飯時得到的幸運餅乾裡有句我很喜歡的話:
Use your abilities at this time to stay focused on your goal. You will succeed.
瞧,多好的一句話,臭屁學長,虧我還把托福資料借你,回台灣找你算帳。
Merry X’mas, my friends....

紐約等我!!!!

上一篇:Chicky四格漫畫

下一篇:Indianapolis Co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