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3:36:40野生綿羊

我親愛的

小巴,你我在一起,不算中間的分分合合,也有至少12年了,自從國小二年級第一次在鄰家老師家裡遇上你,我們之間似乎就定下了不解之緣。小二那年只和你短短相處了幾個月,也因為年紀太小而無法體會許多微妙的情感。你高大的身影一直是種壓力,我得站上凳子才能與你齊平,也一直對此耿耿於懷,不願與你接近,但是媽媽卻一直認為你會是我今生的良伴。外公得知我們之間的事,責怪母親過早讓我接受超齡的對待,認為應該讓我繼續維持快樂的童真,後來也因為鄰家老師決定遠赴國外深造,我們之間自此斷了音訊。

升上小六,準備報考音樂班的我,又透過老師和你從新連繫上,重逢那天甚至是我的生日,真不知是真湊巧還是媽媽蓄意安排,當時確實對你有一種陌生的熟悉感,看來小二那年你早已把身影在不知不覺間深植我心。因為你的幫助,讓我順利進入國中音樂班,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宣告步入穩定的階段。國中時期幾乎沒有同學的伴侶像你一般高大帥氣,我當時其實也相當自豪能擁有你,不過你纖細敏感的特質常讓我捉摸不定,也因此讓我們之間產生許多摩擦與爭吵,懵懂的年紀,讓我常自我中心的對無辜的你發脾氣,但你永遠只會如悶葫蘆般一聲不吭地忍讓。

高中時期,仍然就讀音樂班的我和一位同是雙魚座女孩成了好友,雖然星座相同,但是她遠從縣的音樂班考過來,一個人獨立在市區租房子,每天騎腳踏車上學,和從小備受父母寵愛,上下學都專車接送的我有著天壤之別,都說雙魚座女孩子浪漫纖細,在她面前我卻只覺得自己冷感的像一塊呆木頭、機器人。她的伴侶是你親愛的兄弟,兩人自國小三年級便在一起沒有分開過,當初會與她很快成為好友,也是因為兩人伴侶的關係,讓我覺得與她有種特殊的緣分,但是他們倆一起進入市立音樂班之後立刻合作無間,取代我和你所受到的矚目。我氣,想與她競爭,但爭不過她粉白如嬰兒般細緻的肌膚,爭不過她蘋果般讓人想一口咬下的可愛臉蛋,更爭不過她天生對情感的靈敏度,我不僅在音樂比賽中輸給了她,連管樂社社團組長的位置都被這”外人”得去(當時本市高中音樂班基本班底幾乎等同市立國中音樂班,只有極少數外縣市同學考進本市高中音樂班,因此相對來說她是外人,也是年幼無知的我故意如此稱呼)。

小巴,對不起,當時我將在學校遇到的不如意全發洩在你身上,將你打入冷宮幾乎置之不理,只有需要利用你時才勉為其難的和你短暫相處,並且對你一點也不體貼溫柔,使你身心都受到傷害。我怨你,因為你出身不如你的兄弟高貴,我怨你,因為你身上的行頭不是量身訂做,一點也不稱頭。不過,你依然沒離開,一直都在,只要我需要你,你一直都在,雖然,我還是毫無知覺你對我的好。

高中畢業後,那位同學順利考上音樂系中排名屬一屬二的國立藝術大學,我也考上中部師院,自此與她分道揚鑣,不知為什麼,曾經如此親密的朋友,現在見了面卻說不出話來,我想,如果她的伴侶不是你的兄弟,又或者我與你沒有任何關係(雖然我無法想像我的生命中少了你的存在),我和她的友情不知能不能維持更久,亦或,根本不會開始?

進入大學之後,少了高中那位可敬的競爭對手,膽小自私的我又活躍起來。大學裡也有學姊學妹和你本家親戚交往,但是他們都不如你,我自私的內心這樣想著。因此,我又對你好一點了,天真的你或許會認為我終於體會到你的好,但其實我始終不。我一直以來都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才與你交往,你的人脈廣闊,總能幫我接到許多校外樂團的工作,就算是校內的樂團,因為和你合作,我也能穩坐分部首席的位置,不過,雖然我們合作無間,但我現在檢討起來,在此向你坦白,我們的默契其實只是在一起多年的習慣,心靈上並沒有更多的了解與交融。

現在,你亦或與我漫步在你的家鄉,美國這塊廣大的土地上,亦或與我窩在狹窄的琴房中享受美好的兩人世界,從多年對你的了解中,我知道仁慈的你只希望能與我多相處一刻,你自認已將一生畫押賣與我,因此並不計較我對你是否真心。日前假期,在當地同學的招待下我瞞著你偷偷拜訪你的本家。一直都知道你家學淵源甚深,家族也十分龐大高貴,但真正踏入你本家看到許多你傑出的堂、表兄弟們,所受到的震撼不可同日而語。當你本家的管家問我一些關於你的事時,我才驚覺自己對你的背景一無了解,不過從我大略的敘述中,勢利的管家已經探覺出你並不隸屬本家中最高貴的血脈,我感到他略為輕視的眼光,管家甚至開玩笑式的遊說我在你本家換個新伴,他的口氣像是隨便挑都能挑到比你更好的,這讓我似乎又墮回高中那段暗無天日的比較歲月,我心中的怨對又悄悄升起。

昨天,坐在白人居多的樂團練習室內,忍受指揮老頭無趣的基本練習,眼睛無神的下垂,突然間,不知是否是光線的錯覺,我感覺到你全身散發一種難以言喻的魅力,雖然你的裝扮依舊,遠不如隔壁蜜雪兒的伴侶稱頭,但是,多年的情感讓我怎麼看都覺得你比較好。我現在覺得自己以前很傻,一直無法體會你的好,看到蜜雪兒對她伴侶無微不至的照顧呵護,實在很慚愧。

旁人若要知道事實肯定會罵我沒心沒肺,但是我今天卻只是興奮的想告訴你,我終於體會到你對我種種的好,十二年,我二十四歲生命的一半,你今後在我生命中的比重將會只增不減,就在今天,我想大聲的對你說,我愛你,今生永不離棄。

上一篇:彌補

下一篇:遲來的禮物

小咪媽 2008-03-30 18:19:57

哈~哈~哈~~~~
小巴偷偷告訴我,它感謝神
妳終於體會到小巴我對的陪伴不只十二年
在妳外婆鄰家老師家中認識後
我就一直等待著
直到妳要考國中音樂班
我們終於真正的相依
漫長的十二年妳終於長大了
聽到妳的道歉心中充滿感恩
讓我們攜手向前、所向無敵
哈~哈~~~~~~~~~

版主回應
ㄟ兜~~~冷靜~~~小咪冷靜ㄚ~~~ 2008-03-30 22:45:56
橙子 2007-12-01 14:30:48

亲爱的小巴,我当年给你照了很多相,姐姐我是觉得你很帅啦,哪个没良心的下次不好好对你我就帮你揍她哦~

版主回應
喂喂~~~我在跟小巴寫道歉函~~~才寫一半而已,你來湊啥腳~~~就是知道自己以前沒良心才要道歉好嗎!另外,一直沒告訴你,上次你打斷我們的約會,我很不爽!我家小巴免費充當你模特爾那麼久,你還得便宜賣乖! 2007-12-01 15: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