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05:33:33野生綿羊

出外靠朋友...

(圖為我家公寓後的雪景)

平常我都走路上下學,很多人都勸我買車,但當時有勸我買車的人,我都在心裡暗自評斷他們只是不想接到我拜託搭便車的麻煩電話,所以可以的話都盡量不要麻煩別人,直到冰箱淨空,迫不得已才打電話請人載我去採買。上學期大部分的必修課都和系上另一位台灣學姊相同,所以上下學幾乎都有便車可搭,這學期課幾乎都不一樣,只有二四早上第一節相同,和學姊相處時間變少,也不想老是奪命連環摳,因此二四早上有時也會自己走。

不想買車的原因很多,除了因為打算一年半結束學業,覺得時間很短,不想額外多花這一筆錢外,更大的原因是我反應神經很差,開車狀況連連(在台灣就常出事:P),如果買車(一定是二手的)事前要調查車況及是否為事故車,事後車子還要保險,定期檢查,我也還沒考印州駕照(印州無法使用國際駕照)。連課業都應付不暇,實在不想再給很呆的自己找一堆麻煩,況且走路對我這個不愛運動的小孩也是不錯的。

最近天氣很不好,上禮拜平均氣溫零下20度,星期二下過一場大雪後,人行道積滿髒雪,很不好走。星期四早上我照平常時間走路去學校,但是因為路不好走所以遲到,學姊還問我為什麼不打電話請她載,害我很不好意思。

昨天晚上接到學姐電話,說今天(星期二)早上要載我去學校,因為天氣預報說天氣會很不好,還叫我要穿上我最厲害的雪衣出門,令我感動半天。今天上完第一堂課(九點半到十一點),學校因為下冰粒而於十一點臨時宣布停課,也是近十年來ISU第一次停課(有人說二十年:P),所以又搭上學姊的便車回家,賺到兩趟便車和半天假期。

手機沒電沒帶出門,回家後發現一堆未接來電,仔細一看,是另一位幼教系學姐和我的德國室友。幼教系學姐自己有車,所以想打電話問我需不需要搭便車,因為我沒接,她還連續打了三通。德國室友則是找到她系上的秘書載她,擔心我沒人可載,所以想打電話告訴我如果我需要搭車就打電話給她。我回家後告訴德國室友說我很感動她找到便車時會想到我,她卻說這是正常的ㄚ,害我心虛了一下,因為我並沒有對她做相同的事。除了手機沒帶在身上,我也因為不知道停課是全校性的,只當是今天幸運,樂團停練。另外,更大的原因是因為車子不是我開的,我也不好意思自作主張問別人要不要也搭便車。

我常常在想,自己是否太自私呢?從小老是別人對我體貼,老媽寵我,老弟照顧我,男朋友也把我當小朋友般,好像都是我在接受別人幫助,讓我覺得很心虛。來到美國後因為深深體會到沒有人有義務幫你,心裡也覺得自顧不暇,無法給別人相對幫助,所以不想麻煩別人而欠人情,老弟卻說我不會交朋友,平常也不愛跟朋友出去,只是我從在台灣時,朋友就永遠都是那幾個談的來的,頻率不合我就幾乎不太會互動,不像老弟的朋友一大串。假日閒暇時德國室友總愛跟不同的朋友去看電影喝咖啡,去酒吧或去朋友家看球賽,而我總是喜歡待在家裡,看漫畫、打電動。不是因為我很宅,只是我覺得平常上課已經夠累了,假日就想在家裡休息。此外,在美國的這群朋友們自己也都有事要忙,所以我都只等他們主動邀我我才出去。德國室友不能了解為什麼我這麼愛看漫畫打電動:P她還覺得我跟同年紀女孩相比顯得很孩子氣,牆上貼一堆可愛裝飾...是因為被保護過多,因此孩子氣嗎?有人曾說過現代的年輕人感覺都比較自私~~~或許也是因為父母保護過度吧~~~不過~~~個性應該也有關係@@?

我應該要用我不太靈光的腦子~~~努力學習體貼@@
(老媽老笑我腦筋一次就只能處理一件事~~~真無奈~~~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覺得被我忘記了~~~請相信我不是故意的~~~只是綿羊的小腦袋容量真的不大@@)

P.S.又離題了....

上一篇:溫室效應

下一篇:自我觀點

京都子 2007-03-28 07:33:24

其實懂得感激
就是一種體貼了
然後學習適時付出關懷
那種感覺挺好的

版主回應
&quot懂的感激就是一種體貼&quot,恩,我喜歡。畢竟有很多人都將別人的付出當做應該的,在這裡就聽說了好幾個case,有人甚至連續好幾次半夜兩點打電話給我學姐要求學姊當司機載她回家,而她深夜未歸的原因還是去朋友家玩,不是啥正當理由,學姊拒絕了還被當成是壞人在欺負她┐/_\┌。 2007-04-05 06:48:25
魚諄 2007-02-21 00:03:14

呵呵~~
台中四年沒車像沒腳的生活
我也常常這樣想呢^^
表面上是凡事都自己來的獨立
其實是不想麻煩別人...

學習體貼
學習把別人的需要放在我們的心頭上
還真是一門大學問呢~~
一起加油囉!!!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ㄎㄎ~~~是阿~~~明明不獨立卻裝孤僻:P只是不想欠人家人情,畢竟人情債實在很難還。 2007-04-05 06:51:19
亮亮 2007-02-14 13:06:06

哈哈~妳這篇文好可愛也很溫馨!
我也是個不夠體貼的人~
很多時候我妹說我們應該要怎樣怎樣...
我心裡都會os:需要這樣嗎??我沒這個習慣耶~
最後的結果是,我妹所說的那些決定,真的是需要的!
會讓人家覺得很窩心~
嗚...我也要學著多關心別人,而不是一直被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