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12:24:05野生綿羊

小雞回憶錄

我在大學以前最喜歡的毛茸茸是小雞(哈...大雞就不喜歡了)...養過小雞和迷你雞...讓我覺得毛毛的動物真的好可愛...雖然也喜歡狗...但是自從被鄰居家的狼犬咬過之後...就開始有點怕狗了...

小時候我就一直很想要養小雞...還曾經從外婆的冰箱拿出一顆雞蛋...用高級兔毛包著...每天用燈泡孵蛋...也用雙手孵...希望能敷出小雞...儘管大人都說雞蛋冰過以後小雞就死掉了我也不聽(其實食用雞蛋應該都沒受精吧)...一意孤行繼續孵....直到蛋被我弄破...

真的開始養小雞是國小的事情...以前小學前總是會販賣一些小學生喜歡的東西...像是雞蛋冰、小玩具、或是蠶寶寶之類的...那時候我在經不起誘惑之下買了一隻黃色小雞...用紙箱裝著養在外婆家裡....那時候每天最大的娛樂就是和小雞及我最愛的布娃娃玩(這個布娃娃在我嬰兒時就買了呢)...幸福的日子過不了多久...有一天...小雞一動也不動的躺在箱子裡...身上爬滿螞蟻...我哭了好久...覺得是可惡的螞蟻咬死了我的小雞...自責自己沒有幫小雞洗澡....害牠髒髒被螞蟻攻擊...但現在想一想...搞不好是我誤會螞蟻了...說不定小雞死了之後螞蟻才爬上去的...唉唉...小雞的死因現在還是懸案未解...

迷你雞是高一時養的...當時我和弟弟每個月一定要去買某漫畫月刊...而書局剛好在辦買五十元送一隻迷你雞的活動(大概可以順便推銷養小雞的東西)...我們因此有了兩隻迷你雞...一隻黑的...一隻白的...黑的是弟弟的...白的是我的...

不幸的事又發生了...迷你雞剛回家的第一天晚上就有寒流來襲...隔天一早起床...我發現兩隻迷你雞都倒在箱子裡一動也不動....小黑身體已經冰冷...小白身體還有微弱起伏...還有呼吸...我把小白捧在手裡拿著吹風機用最小的風速幫牠取暖...幸好過了不久小白就又活蹦亂了...不過好笑的是...我家的小白似乎從此迷上躺著睡...兩腳伸直”砰”地躺在地上...我從沒看過鳥類這樣睡...第一次看到還嚇一跳...以為牠又死掉了...

小黑死了...就再找一隻小黑吧...不然弟弟就沒有小雞可以養了...新的小黑就和小白繼續在我家住下來。後來我們全家要去加拿大玩...小雞寄放在朋友家...回來後大家都嚇了一跳...小雞突然變得好大...雖然還是”小”雞...但是跟剛買回來時相比大了好多。繼續照顧著我的小雞....弟弟幾乎沒在照顧了...都是我在幫牠們換食物和清大便...但是迷你雞真的很笨...每次都會把食物和水撞翻...牠們很容易受驚...只要我的手一伸進箱子裡牠們就在裡面雞飛狗跳的@@...迷你雞也會下蛋...大概每天一顆...不過因為很笨...所以會把自己的蛋踩破~.~”...我有把蛋拿出來...清掉蛋黃蛋白保留蛋殼...反正沒受精也不會孵出小雞...

幸福的日子過不了多久...又出事了>”<|...一天...小白竟然受傷...右臉竟然全都是血...小黑則暴躁不安地跳來跳去...哼!!!臭小黑啄我的小白...我心疼地拿衛生紙沾水幫小白清洗...但也不能對小黑怎樣...不過...那天浮躁的小黑在我把牠們抓出來要替牠們清大便的時候...扭動的很厲害...逃脫了我的手...從我家紗窗的破洞鑽出投奔自由了...我家是六樓公寓...我眼看著小黑張開雙翅飛到隔壁棟公寓的屋頂...ㄟ~~~說飛有點誇張...應該是滑翔...因為隔壁棟比較矮...哼...沒摔死真是算牠好運...畏罪潛逃的傢伙。但是小白的下場似乎也不怎麼好...有一天我把牠帶去媽媽上班的幼稚園...牠在廚房中逃脫了...跑不見了...過了幾天...廚房的地板出現不明血跡O_O|可能被其他動物謀殺了...怎麼好像被我養的寵物下場都不太好>”<。

除了小雞...我還跟麻雀有過短暫的緣分...當時一隻好小的貝比麻雀還不太會飛...掉落在我家陽台...我跟弟弟很高興地一直跟牠玩...還餵牠吃餅乾...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小麻雀都不怕我們...忽高忽低不穩地在我們身旁飛來飛去...但是爸爸說麻雀是野生的...不能養...要放回大自然...所以我們依依不捨地帶牠到陽台要放牠走...沒想到牠才剛飛起來沒多久天空就開始下雨...羽毛濕了...小麻雀從空中摔下來...摔在我家陽台...口裡流出鮮血...死了>”<...傷心的我們還找了棺材(紙盒子)要幫牠埋葬...記得當時我開玩笑跟弟弟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來解剖麻雀看看牠的五臟吧...然後我就被老弟臭罵了一頓~.~|...

上一篇:給自己的一封信1

下一篇:慵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