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20:32:37fish

清境之旅【瑪格麗特、青青草原、雲頂民宿】94/12/18

Johnny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清境之旅,
於是開心的踏上旅程。

一早從台中出發,
吃著Johnny為我帶來的甜鹹小燒餅,
共喝一杯熱熱的豆漿,
心情是說不出的愉快。

路上Johnny買了兩根燒甘蔗給我吃,
還特地跟老闆交待不要太多節的,
所以享用到的是很好吃的熱甘蔗,
呵,
很美味的。

不停留的直接往清境路上去,
過了廬山交叉口後,
發現了一處美景,
於是我們停妥車子,
欣賞美景。

碧湖在群山山谷間,
廬山的小房子座落在山谷旁,
紅色屋頂格外顯眼,
猶如人間仙境一般。

在半山腰的『瑪格麗特』咖啡屋暫休憩,
全部的紫色造形顯得格外浪漫,
點了壺桂圓薑汁紅棗茶,
和Johnny共享,
一會兒坐在鞦韆上盪呀盪,
一會兒立在窗邊讓Johnny幫我拍照,
當天也穿了一件紫色的衣服,
Johnny說我完全溶入鏡頭裡,
哈,
是意外的巧合唄。

裡面有很多天使的小玩意,
這也成了Johnny搜尋的對象,
對著這些小天使們拍照,
成了另一種的趣味。

告別了『瑪格麗特』,
繼續往清境出發,
終於是來到了目的地,
第一站先到青青草原,
為了尋找停車位,
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停妥車子後,
就購票進入了。

一進到門口,
就看到了兩隻小羊的身影,
想辦法的跟小羊拍照,
還好這兩隻羊很賞臉,
肯看鏡頭的好好拍一張,
繼而繼續行程。

廣大的草坡上,
不時看到三三兩兩的羊,
更在一個平坦休息的大樹下,
更多的羊兒在那邊了,
原來是遊客們買了飼料,
所以羊群全聚集了。

我們邊走邊賞風景,
還能看到合歡山山頭的殘雪,
不時的找定點拍照,
甚至坐在斜坡上曬太陽,
吃麵包當午餐,
沒有趕時間的狀況下,
一切都很愜意。

最後到了剪羊毛秀的表演舞台,
因應允了同事要幫她買綿羊霜及綿羊油,
於是得必須欣賞羊毛秀,
我興趣不大的原因是以前到澳洲旅遊時,
就看過了,
相信是相差不大,
而問了工作人員是否可以先購買,
得到的答案竟是否定的,
還是得等到整個秀完成後才能購買,
只好拖著Johnny在大太陽下,
整整等了一個半小時後,
才開始看剪毛秀,
在等待的中途,
偶爾的回頭看,
還真是嚇人,
除了整個舞台前的座位都佔滿了外,
後面的山坡草地上,
全部都是等待的觀眾,
原來,
來清境玩的人,
有這麼多,
還真是有點嚇到。

還好Johnny覺得很有趣,
不覺得等這一個半小時很無聊,
而且看得很開心,
終於在近一個小時的表演後,
秀結束了,
可以買綿羊霜了,
我趕緊的跑到舞台前,
突然後面一陣擁擠,
原來已經有一堆的人擠在我後面,
我旁邊的那位歐巴桑,
更是過份,
一直的擠我,
好像會買不到一般,
超嚇人,
因為產品有四種,
我卻連問其功效的機會都沒有,
只好隨意的挑了兩種後,
離開可怕的現場,
還好Johnny一直在後面幫我檔人,
且幫我開路,
我才能順利的離開人群,
真的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太恐怖囉』。

回頭的往上爬,
連續上坡路讓我們倆可快累壞了,
坐上車,
跑到市集想找點東西吃,
只可惜沒有什麼特別的,
於是買了一根玉米,
兩根山豬肉香腸,
及一份山豬肉,
當點心充饑,
似乎在每個觀光地,
這三種食物都不曾缺席,
然後準備到我們的民宿『雲頂』Check in。

一路上就看到了很多不同凡響的民宿,
而當車子一到雲頂,
我就驚呼了出來,
歐式小木屋的造型很讓我喜歡,
而且就坐落在山谷裡,
且花花草草的很漂亮,
真感謝Johnny為我挑的民宿,
實在是讓我開心。

民宿房間,
很簡單卻又不失浪漫,
床邊有白紗可以放下來,
還有一個小陽台,
陽台有小桌椅可以坐著賞風景,
浴室甚至還有落地窗可以看窗外,
一切都很完美。

太陽漸漸落下,
氣溫也降低了,
於是Johnny為我在陽台上用汽化爐燒開水,
泡茶給我喝,
而我就這麼的坐著看雜誌,
極享受的邊看夕陽。

晚上享用民宿的火鍋,
好吃的高麗菜很甜,
還加湯加了兩次,
把青菜吃光光,
也吃得超飽,
由於住的地方較靠近山裡,
於是我們決定散步,
數著星星到7-11那邊去逛逛,
順便消化一下。

在國民賓館的廣場,
正有人唱著歌,
是『阿里山王子』在表演,
原住民有好歌喉,
歌聲遼闊高亢,
也有著不一樣的幽默,
逗得在場的人哈哈大笑,
於是我們也坐下來,
跟著打拍子,
跟著和,
跟著唱,
開心的不得了。

踏著愉快的步伐,
數著星星回到民宿,
一路上牽著Johnny的手,
心裡感到好踏實,
也就這樣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ps.圖為在往清境的半路山拍的,
像極了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