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21:22:08fish

三義銅鑼之旅94/12/04

前一天Johnny陪我去參加同學的喜宴,
當天我們就住在台中。

而今天一早我就把Johnny挖起來,
不准他再貪睡,
因為要出去玩啦!

最近天氣轉涼,
原本是要到盧山泡溫泉的,
但念頭一轉,
又決定到三義苗栗玩玩啦!

下了交流道,
延著小路走,
在山谷城鎮裡,
看到的都是綠色,
好舒服,
甚至是管茫花的季節,
總會見到片片的管茫花盛開,
好美!

先到勝興火車站,
拍了很多照片,
惦念著上次沒走完的長山洞,
於是這次又決定再去走走,
是個好長的山洞,
或許是因為伸手不見五指,
走起路來更是小心亦亦,
速度又更慢了,
但我不怕,
因為Johnny總是在我身邊保護我,
只是,
還是沒有走完全程,
因為總感覺走不到底,
於是在兩邊洞口一樣大的同時,
決定往回走了,
也許是下次吧,
再帶著手電筒來冒險。

逛了逛商店,
從『勝興客棧』買了些粿,
準備在車上及帶回家吃,
還買了“草莓”及“咖啡”口味的香腸,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就是多了一種新鮮感。

離開的路上,
我決定和管茫花一起入境,
Johnny找了可以拍照的地方,
停妥車子後,
就玩耍了起來,
我還刻意的拿了一把,
故做浪漫的放胸前,
或許是手張開,
很有趣!

隨後在路上看到了『丫箱寶』的路標指示,
記起了某次在墾丁玩時,
電視的介紹,
於是我們倆就決定去一探究竟。

其實我一直是很喜歡水鴨的,
近幾個月我們常在假日晚上到都會公園的水塘邊,
看鴨子滑水,
總是三三兩兩在一起,
有幸福的味道。

『丫箱寶』的鴨子,
有各種鴨,
還有塗成金黃色的鴨子,
和Johnny還笑稱說像是”烤鴨”,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水鴨,
只可惜每一對的價格都是上仟,
所以就是看看就好。

到了隔壁的繪畫教室,
Johnny邀我一起畫畫,
只可惜我沒有那個天份,
決定請Johnny畫一隻送我,
選定了木鴨後,
他就很認真的畫了起來,
而我也很認真的看著他畫畫。

Johnny果然有一套,
畫出了很漂亮的鴨子,
我們還刻意的保留了身體部份,
只用原色當顏料,
當完成時,
很開心的看了又看,
心裡是很稱讚Johnny的唷。

離開『丫箱寶』後,
我們往銅鑼開去,
一直惦記著曾在網路上看過的整片杭菊田,
以及電視介紹的美景,
於是Johnny決定帶我去找,
一度曾因不知道地方而想回頭,
但Johnny卻執意的往前開,
最後問了7-11的店員,
在指示我們方向後,
我們繼續的往前找去,
在彎彎曲曲的小坡後,
還是沒找著,
但卻意外的發現了一個休息站的旁邊,
有著波斯菊,
雖然只是一小塊,
但我們還是下去拍拍照。

拍了獨照,
也拍了合照,
Johnny還拍了我們倆在地上的影子,
最後的照片,
是Johnny幫我拍了一張獨照,
照片上還有陽光灑下來的光芒,
於是Johnny笑說:天使下凡不過如此而已,
哈,
這傢伙講話有時還真的是會甜得化不開呢!

最後踏上歸途,
或許是在波斯菊那裡拍照時有點受風,
頭痛了起來,
原本還預計要去看電影的,
只好取消,
最後和Johnny去吃火鍋,
喝了熱湯後,
頭痛竟不藥而癒,
真是另類的治頭痛方法。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且和Johnny整天都膩在一塊,
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