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22:03:54☆★零下15℃★☆

剛果雨林冒險(長篇)第十回

「筱芳,我們已經吃了一個星期的果子了。再這樣下去我可能要瘋掉了。而且我們並不會餓死,而是營養缺乏而死掉。」顯俊摸摸肚子抱怨著。
「的確,所以我們現在要找其他可以食用的果子。」突然,筱芳看到一個黑黑的身影。
「顯俊,我看到一個好像是人的身影耶!你看,就在那。」筱芳用手指指著他們的前方。
「我也看到了,那應該是個人沒錯啦!」
「我們過去跟他打招呼好不好,因爲他看起來並不像壞人,而且說不定他可以告訴我們要怎麼走出這個雨林。」於是筱芳和顯俊就朝著那個人影走去。
「別動,你們是誰?」那個人拿出一把槍指著他們兩個。
「不要慌張,我們只是迷路的人而已。我叫做筱芳,他叫做顯俊。」筱芳連忙解釋著。那人收起了槍。
「原來你們也是台灣人啊!你好,我叫做昱緯,今年18歲,我是一個博士,在這裡做研究。」昱緯笑著說。
「原來你跟我爸爸一樣是個博士喔,不過你年輕了許多。我們兩個是走失的,因為在路上逗留,所以脫隊了。」
「原來如此喔,那你們自己在雨林生活幾天了?」
「一個禮拜了。」顯俊搶著回答。
「你們兩個再這獨自生存一個禮拜了,真是了不起啊!不過……你們到底吃了些什麼,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瘦呢?」
「我們吃了這種果子。」筱芳邊說邊從背包拿出果子來遞給昱緯看。昱緯接過來研究了一下。
「我看過這種果子耶!但是我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不過我看過猴子在吃,所以對我們來說應該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真的嗎?對了,昱緯叔叔,你怎麼獨自一個人在這,你沒有夥伴嗎?」顯俊看著這附近的東西疑惑的問。
「我有阿,不過我也跟你們一樣走丟了。」昱緯望著天上說。
「那叔叔你一個人在這生活幾天啦?」筱芳好奇的問。
「兩、三個禮拜了。而且誰跟你說妳可以叫我叔叔呀!」
「哇,好厲害喔,那哥哥你可以敎我們嗎?」顯俊露出羨慕的眼神。
「你都叫我哥哥了,要我敎你們什麼,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告訴你們。」
「可以敎我們你都吃什麼來充饑嗎?」
「嗯,只是我也是吃果子,這種果子裡含有很多的營養素,而且也不難尋找。還有阿,我還吃過肉呢!」昱緯撿了一個掉在地上的果子。
「吃肉?」筱芳和顯俊驚訝的看著昱緯。
「對呀!那是幾天前的事了,我看到一隻動物被其他同伴咬死之後,我就走向前去,發現那隻動物已經死了,我就忍不住,於是就把牠烤來吃了。」
「那味道怎麼樣?」
「好吃極了!那味道是你們永遠無法體會的美味啊!」筱芳和顯俊皆流出了口水。
「別這樣啦,你們這樣看著我我會罪惡感很深耶!」
「對了,那你知道這附近要怎麼走才能走出去嗎?」筱芳急著問。
「恩……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是走失的。」
「那你要跟我們一起上路嗎?」顯俊問。
「不了,我想在這繼續研究。對了,你們今晚就跟我一起住吧。因為好像要下雨了。」
「真的可以嗎?」筱芳和顯俊驚訝的問。
「當然是真的啦!」
「謝謝。」
「昱緯哥哥,你可以告訴我們你在研究什麼嗎?」
「我在找尋一種生物。」
「生物?」
「對呀,聽說從之前,就有人發現雨林裡有一種很像人的生物,叫做巴利亞卡人,聽說比人還高,只是……還沒有證據能證明他到底是什麼生物,也許是人類演化的分支也說不定。」
「那是誰最先發現的呢?」筱芳疑惑的問。
「不知道。因為這太多爭議了啦!據說在比利時殖民統治時期就有獵人看到,假如說是他最先發現的,這樣有點說不過去,說不定那邊的居民早在很久以前就發現了。而且我們也無法確定那人看到的就是巴利亞卡人。之前好像還鬧的蠻大的,我不確定啦,詳情問你旁邊這位大師比較好。」顯俊急忙推辭說。
「喔,我明白了,但是牠生長的環境應該不是這樣吧!」
「的確,牠生長在有水源的附近。之前人類認為這是一種黑猩猩,但是黑猩猩並不喜歡濕漉漉的地方。」
「可是,你這附近很乾燥啊!這樣不是也很難遇到?」
「老實說呢,我還在克服心理障礙。你知道的吧,我將面對一種未知的生物,牠可能隨時都將我瀕臨死地呢!」
「是喔,這樣說起來我們會感到很可怕耶!說不定我們會不經意的就遇到牠們。」
「所以你們要隨時做好準備,雖然說到現在好像還沒有被攻擊的案例。」
「嗯,我們一定會小心的。」
「對了,這給你們。」昱緯拿出一把槍給他們。
「不用了啦,這個對我們來說好像是個不太安全的武器。」顯俊拒絕。
「嗯,我覺得我們還不用拿這個東西啦!況且他們也是生命啊!不能這樣殘殺吧!」筱芳解釋著。
「我只是怕你們遭受到其他生物攻擊。」
「但你就算給我們我們也不敢用啊!那帶這個只是增加負擔而已。」
「既然你們這樣說那就算了。可是我還是對擔心你們的安危啊!」
「別擔心,我有我的法寶。」筱芳從背包中拿出了一個東西,那是用一個三角形的石頭和一個短小的木頭組成,就好像一個小型的茅。
「你什麼時候做的啊?」顯俊問。
「那時你正在睡覺,我因為太無聊所以就做了。」
「筱芳,你為什麼會有這個靈感?」昱緯看到筱芳做的這個非常驚嘆,便詢問她。
「喔,這是因為我有一個非常愛看的卡通,叫做火影忍者,他裡面有一種武器叫做苦無。我就把現有的東西做成類似它的圖型。」
「筱芳,你好厲害喔,真沒想到你看卡通還可以用在求生的方面上。」
「沒有啦!」筱芳因為被稱讚而感到臉紅。
「好,既然我發現一個聰明的小孩,就要獎勵她一下。今天晚上我們開罐頭,來慶祝我發現了一個小天才。」昱緯高興的說。
「不要這樣啦!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今天晚上我們以水代酒好好喝個痛快。」顯俊大聲的說。
「贊成!!」三人皆大叫。他們三個人今晚就高興的談天並且睡了一個舒舒服服的覺。這是他們彼此都覺得在雨林中度過最快樂的一天吧,所以大家晚上都做了一個好夢。

廣昌一個人在雨林走來走去,這是他在雨林度過的第一天,他什麼都不會,對於他來說,找食物、搭帳篷、求生存這是都是件困難的事。既然如此,他要如何在雨林裡求生呢?這就是爸爸絕不答應廣昌去雨林尋找筱芳的最主要原因。但是廣昌卻不聽勸告,硬是要跑進去。現在這裡是一場生死交關的戰場。
「筱芳到底跑到哪裡去啦!為什麼那麼久都不回來,她都不明白,我那麼喜歡她,我好希望她可以回來我身邊。」廣昌邊說邊流下淚來。
「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其實我也沒有把握我可以活多久。說不定我在還沒找到你前就已經死掉了也說不定。但是……我真的好想見你一面喔,筱芳,你在哪…….不要故意躲著我好嗎?」
廣昌自言自語的說。天已經漸漸的黑了,他拿出自己的毯子蓋在身上,就這樣靜靜的走入夢鄉。


好拉~
我人物還沒完全出來
還有大概5 6 個吧
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