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03:00:28Greece

刺痛的甜蜜 Greece

 紛雨不斷,整整下了二十四個小時。昨夜今晨交替的前一刻,無心路過的一家豆漿店,一陣回憶湧上了心頭。

還記得多年前的一個夏天,這間豆漿店,還是間小型的診所。而診所裡,悄悄流傳出了一個小故事。

 同樣的一個夏天,一群人轟轟烈烈地到了監理站,為的只是陪伴一個人考得生平第一張的駕照。

在應考筆試的同時,在等待與唱衰的人嘻嘻哈哈地坐在筆試間外聊著天。

忽然,走來了一位原本不屬於這一群的人。他向那群人的其中一位打著招呼,那個人站起了身,和他熱絡地聊著。

隨後,站起身回應對方的他,走向了對方的摩托車。發動以後,則向前向的砂石路面騎去。

但因不了解車況,在車速過快的情況下翻了車。他的雙手在砂石滿佈的路面上磨滑著,瞬間的灼熱使他明白傷勢不輕。

 在摔車的同時,他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他在停住身子後,隨即跳了起來、接起了電話。

有說有笑的面容,卻不曾將眼神停留在陣陣灼痛的傷口上。他前後檢視著身上新買的名牌牛仔褲是否損傷,將電話掛掉後,才正式地關心起自己的傷勢。

在眾朋友眼前發生的一幕,嚇壞了機車原本的主人。急忙跑過來的車主,迫切觀望著他的傷勢。

他仍笑著回應,並無大礙。

 然而,朋友當然急著將他送往醫院包紮。但…他卻執著先返回家去。

從監理站到他的家,有著十幾二十分鐘的路程。傷口,在日正當空的下午,飄灑出滾滾紅塵的血路。

一回到了家,他快步走向了洗手間。直溯而下透明的水,在沖刷過傷口後,滴落染紅、散出了漣漪。

刺痛,卻是讓他更顯得彷無此事。

 沖洗過後,他和朋友來到了小診所裡就診。診所裡的長排椅,坐滿了等候看診的病人。他隨意地丟出了健保卡掛號,在掛號檯裡的護士,只露出了一雙圓明的眼睛。在掛號手續完成後,他靜靜地坐在候診區等待。滿佈傷口的雙手,疼痛感並未因鮮血凝結而減輕。

大約半小時過後的等待,終於他的名字在診療室裡被喚起。他疲累地站起身來,懶散地走進了診療室裡。

醫生見狀他雙手的傷口,急忙說著:「傷成這樣!怎麼不趕快先進來呢!?」

他一態無謂的回答:「沒關係。」看著自己染血的雙手,他卻仍不為所動。

「怎麼會沒關係!感染怎麼辦!?」醫生忍不住指責了一句。

「嗯…」他沒再回答,只是靜靜地等候醫生發落。

醫生即時喚進了在掛號檯的護士,帶著口罩的她,慢步地走了進來。

她低頭看著坐在診療檯上的他,初次的四目交會…

她在審視完傷口,跟聽完醫師的吩咐之後。推來手邊的急救檯車,用冰冷的鐵夾,夾起了一塊棉花。

雙氧水浸濕的棉花,在他手肘和手掌的傷口處,來回清洗著。

他在心中唸著:「我已經回家清洗過一次了…」但他仍是相信專業,也不知是否有莫名的力量讓他開不了口。

 清洗過後,她熟悉地換了一塊棉花。來回混合了些藥水,在他雙手手掌的傷口上塗抹著。

未能消退的刺痛感,此刻更是錐心入骨。

待雙手手掌的包紮上藥完成後,下一部份就是手肘。

P.S:一般手肘受傷,都必須將傷口部位顯露給醫護人員擦藥。整隻手必須成V字型的,有手肘受過傷的都知道吧!

 他很習慣一般地將手擺成了V字型,方便她上藥的進度。

但她卻是將他形成V字型的手拉直,外加一個黃飛鴻擒拿的反轉。

在她拿起被藥水染得五顏六色的棉花,低彎身子碰觸的傷口的那一剎那,他卻震了一下,將手稍稍收了回來。

「會痛嗎?忍一下哦~這會比較刺激一點。」她拉下口罩,白晰淨柔的臉龐,在他的眼前如畫一般呈現。

他想開口說些什麼,她卻再次將他的手反轉拉直。

難得的坐立難安,這時卻湧上他整個思緒裡。

因他的手被反轉拉直,她低彎下身包紮清理傷口時,他的手正好觸碰到她的胸部。

 自從踏進這間診所,他從未如此緊張過。極力地尊重女性保持著距離,卻又礙著怕痛的面子問題進退兩難。

好不容易包紮的流程結束,她抬起了頭,頂著半掛在下巴的口罩說:「嗯,好了,要天天來換藥哦。」

一句細聲的叮嚀,卻在他的心裡化出了初情。

細黑的長髮、一雙圓而明亮的雙眼…一張冰雪精靈的面容、一聲卡通式的話語…

 當晚回到家的他,始終無法忘記下午在診所裡的點點滴滴。

或許…他真動了心。

刺痛,早已因為她的甜蜜而消散無跡…

 隔天一早,他趕在診所開門前到達。在診所門口候著…

是想等診所開門? 抑或是等著她?

於他陷入思緒漩渦當中,騎著一台紅色小五十的她,出現在他的眼前。

「這麼早!?傷口還痛嗎!?」她邊停車,邊拿起一瓶波蜜的紅蘿蔔汁問著。

「不會…」簡短的回答,是壓抑熱情的冷酷。

「哦~」她甩著鑰匙走進了診所裡,他站起身來,跟著她走進了診所。

穿著便服的她,更顯得孩子氣。一身休閒的打扮,配上一件普普通通的卡奇色七分褲、不知名品牌的運動鞋。

 如同昨天般的換藥手續,他又再一次體會緊張的氣氛。

同樣的一震退縮,同樣的一句話:「會痛嗎?忍一下哦。」

卻在他的心底,留下一段永遠無法忘懷的話語。

 隨著一天一天的換藥,他發覺愛上她的感覺更加強烈。

他可以為了她休假當天,而不去換藥。可以為了她上班時間調換,而配合著去換藥。

直到傷口逐漸到達了不需要換藥的一天,他卻在外雙溪狂飆,想再去摔一次車。

 夏末一個星期六的下午,他拿著前一天晚上去買回來的趴趴熊玩偶,來到了診所的門口。

星期六,她只上早班。而他,選在中午休診的時間。

那是他最後一次換藥了,他拿著趴趴熊玩偶,在診所外候著。

待她走了出來看見他後,直說著:「你怎麼沒來換藥?今天換完就不用再換了呀!你的傷好得很快。」

但是…她卻看不出他並不願傷痊癒地如此快速。

他抓著他自認為很像她的趴趴熊玩偶,放在她的眼前:「送給妳!」

她一貫自信可愛的臉,卻在此刻顯露出難得的錯愕。

「不…我不能要…」她揮著手拒絕著,但他伸出的手,卻未退回過。

就在來回你要我不要的互推之下,醫生的老婆從診所裡走了出來。

因見到了他和她正僵持不下的局面,而然走近關心。

因為醫生的老婆與他的母親是熟識,看在情份上,說服著她收下那隻玩偶。

他只是一再地傻笑,說不出心裡想對她說的話。尤其……有個母親周邊的間諜在旁。

到了最後,她始終收下了那隻玩偶。卻變得羞澀地說了句:「謝謝。」

他…目送著她急忙地騎上了紅色的小五十離去。

 自從傷口痊癒之後,他沒有藉口再走進診所。只能配合著她上班的時間,繞著遠路經過診所。

偶爾有場小感冒,他便心情開朗地到診所報到。

有時,他還能在診所裡遇見自己的損友,因為發燒而指名要她打針開藥。

P.S:那個人目前被他列為永生拒絕往來戶之一。

 直至有一天,他經過診所時,卻沒看見她。

隔天、他仍沒看見她。掛號檯裡坐著一個體型龐大,會化妝的豬。

接連的一個月裡,他每次路過,看到的總是同一隻豬。

 而後,他沒再經過那條路。

後來,因為他的母親有些感冒,他陪母親再次進了那間診所。

他玩笑式地向醫生們打了聲招呼後,便問起她的去向。

醫生們的回答卻讓他大失所望:「她結婚了呀,所以沒在這間診所上班了。」

雖然失望,他仍微笑祝福回應。

 這是場短暫的回憶,在事隔一年多後,每當看見手肘上不會磨滅的傷痕,他總是會淡淡笑著。

撫著手肘上的傷痕,他來到了搭車上學的公車站牌下。這次他曠課幾天後,重回學校向新老師報到的第一天。

公車站牌後方,是間7-11。他習慣進到裡面買瓶無糖的綠茶,然後帶著早晨起床上班上課的公式臉,懶散地坐著等公車到來。

他從未注意過7-11的旁邊是什麼,那天他無意地看了7-11旁邊的那間店。

卻在半掩的窗外……看見了她熟悉的側臉……

 停在現已改裝成豆漿店的門口,店裡員工熱情不息的吆喝拉客。

雨停了……她的面容與回憶,也該停止。

往著返家的路,我揮別了那曾經留在心中的小診所。

開不了口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唱:周杰倫

才離開沒多久就開始 擔心今天的妳過得好不好
整個畫面是妳 想妳想的睡不著

嘴嘟嘟那可愛的模樣 還有在妳身上香香的味道
我的快樂是妳 想妳想的都會笑

沒有妳在我有多難熬(沒有妳在我有多難熬多煩惱)
沒有妳煩我有多煩惱(沒有妳煩我有多煩惱多難熬)

穿過雲層 我試著努力向妳奔跑
愛才送到 妳卻已在別人懷抱

就是開不了口 讓她知道
我一定會呵護著妳 也逗妳笑
妳對我有多重要 我後悔沒 讓妳知道
安靜的聽妳撒嬌 看妳睡著 一直到老

就是開不了口 讓她知道
就是那麼簡單幾句 我辦不到
整顆心懸在半空 我只能夠 遠遠看著
這些我都做得到 但那個人已經不是我

P.S:這首歌雖然不是我唱的,但是……也不是我寫的。只是當時因為她而喜歡上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