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01:53:28Greece

性隨心轉 Greece

 重覆看了一次【亞也的日記】,感觸越來越深。

或許當中領悟的道理,是早已知曉的。但直到如今才發現自己,能真正做到。

 過去,曾經看重某些事。在不容侵犯的情況下,會直接的反抗。

但其實,它們就如同一個形式。一個模式不變的形式。

例如:上班打卡、學生不能在校抽煙等等。

甩開這些形式後,無論上班前、下班後,或是離開學校後。

其它擁有自我意識中的存在,依然可以付出行為。

只要、不傷害到他人。

 在戲裡,亞也接受了她的病情。這是一個事實、也是一個形式。

沒有人可以告訴她為什麼,就如同戲裡亞也無奈地問:「為什麼病魔選擇我?」

這個問題,沒人可以回答亞也。也沒有任何人,可以選擇為亞也承受。

在中段時,亞也接受了這個事實,轉而尋找在這形式上之外的東西。

亞也擁有了她的家人回憶、醫生和男朋友的關心照顧。

這些是亞也最珍貴的禮物。

在病魔之外,亞也在意的不是她的病情、而是剩餘和這些回憶相處的時間。

 【我有多少時間,和自己相處過?】

這個問題,直到前幾天才問過自己。

似乎也被同樣的一般模式,困住了自己原本的意念。

在行為上,不自覺地表現另外一個人。

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一個深得人心的人。

每一天,都為了應付同樣的一張笑臉。

前些天裡,下了高雄。

在那一刻開始,才真正體會到,原來照著自己意念走,竟是如些輕鬆無掛。

縱然,或許有更多的麻煩將會來臨。

但…我始終相信。

麻煩不過是種學習,並不代表一切需要因此改變。

只要照著我心念所想去行為,那就是獨一無二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