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01:53:00Greece

有人說 Greece

 最近常常流連在奇摩知識+裡,從裡面得到了不少新的資訊。

其中有一篇關於到【戒煙】的文章。

 很多人在發問,如何有效的戒煙。

看了此篇後,其實也問過自己。

「我要不要戒煙?」

其實很多時候,決定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而是為何而做的問題。

 雖然有人會說:「抽煙不好啊,危害自然與身體。」

這是必然的,只是正沉迷抽煙的人,誰會害怕尼古丁侵害自身健康的問題。

 最近常常想起,要不要戒煙。這應該也是我會點進去看那篇文章的原因。

死黨天紫曾發生過一個有關抽煙的笑話,內容大致如下。

 某一天,紫仔打了篇網誌。而內容就是有關抽煙的問題。

他說有個算命師,說他這種怪人,可以活到三千歲。

而紫仔並不想活得那麼久,所以他問了算命師:「那可不可以減短一下,不要到三千歲?」

這時算命師跟他說:「可以,從現在開始,你每天抽兩包煙。大概八百歲就掛了。」

所以紫仔聽信算命師的話,一天抽兩包煙。

 這當然是個飯後笑話罷了,紫仔當然不可能因為只想活到八百歲,然後一天抽兩包。

頂多、這是個藉口。

 不吸煙的人,不代表一定是個高尚的好人。

 會吸煙的人,不代表一定是個低級的爛人。

 只是各索其需不同罷了。

 有個問題,相信有不少人問過自己、或是被他人問過。

「你不吸煙會怎樣?」我常常被問過這個問題,但今天是第一次問自己。

「你閉嘴會怎樣?」←死黨紫仔常常這樣回對方。

而我的答案,通常是:「不吸煙不會怎樣,但吸煙我也覺得不怎樣。」

是沒錯,通常大部份會吸煙的人,都覺得吸或不吸,其實都不會怎樣。

 除非是少部份的老煙槍,長年累積下來的需求,自然異於常人。

但像我這種小鬼來說,大概只能算是一個習慣。

要拿老煙槍所稱的【煙癮】來說,還差得遠了。

 我想…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煙齡。

應該也算足夠了,或許、真該戒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