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8:45:11I`m _ 咩

ˇ 包子與蝸牛散步

 
 
 
上帝給我ㄧ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
每次總是挪那麼ㄧ點點。 
我催她,我唬他,我責備他,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 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 
我拉他,我扯他,我甚至想踢他,蝸牛受了傷,
他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 上帝阿!為什麼? ] 天上ㄧ片安靜。
[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
好吧! 鬆手吧!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 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 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
咦 ? 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
我忽來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
原來上帝叫蝸牛簽我去散步 。 
 
 

上一篇:ˇ 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