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07:52:22↖︴叛逆﹏藍﹋↘

靈魂

靈魂伴侶的作用不止提供愛情。

有些靈魂伴侶是家人、朋友、同事、

目標相近的夥伴。

在愛情中,靈魂伴侶的特質繁多:

是那個會常常反映出我們的優點與缺點的人;

是與你走同一條路的人,

無論是實在的生活之路又或是愛路。

就算遇上靈魂伴侶,

也要合力令這般關係產生價值。

單單只是遇上了卻沒加利用的話,

雙劍合壁的意義便全失。

——深雪《靈魂舞會》



我們的戀愛還沒開始喔!

怎可以那樣就結束呢?

我還沒有流過幾公升的汗追逐你,

還沒有為你流出能匯聚成河川的眼淚哩!

直至還能走路的時候,

都想一直伴隨你。

直至哭乾了淚眼之前,

都想一直追逐你!

永不言敗。絕不放棄。

這就是愚蠢的我,

唯一能為你做的事情。

這就是愚蠢的我,

驚天動地的戀愛阿Q精神。

——林詠琛《野餐男與步行女》



如果真有來生的話,

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

無論我在天涯海角,

你也要找到我,

即使我是錯誤的人,

也無怨無悔地愛我一次,

可以嗎?

——林詠琛《人間消失》



如果我除了愛你就甚麼也不懂的話,

那愛是空泛的,

是沒有價值的。

我要建立我獨一無二的地方,

這樣我才是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這樣我才能向你付出和給予,

這樣才能豐盛你的生命,

這樣才配得上說愛你。

——鄭梓靈《悽之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