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0:52:13無美花

我的獨生女

   

女兒:

我不知道你說這些話時是不是清醒的狀態,我就當不是。
妳說外婆強勢,妳不按照她的方式做她就烙狠話...
妳活在這樣的壓力下很痛苦....
妳現在對我的方式,妳跟外婆有什麼不同??

妳覺得我不聽妳的話照妳的方式做,
所以我將來一定會很慘被丈夫拋棄被子女拖累要不只能回去找爸爸?.....
就是因為我不找個有錢的丈夫?就是因為不按照妳的指示?
妳跟外婆有什麼不同??

妳這麼想要錢是嗎?那有個最快致富的方法,
看妳要多少錢就買多少保險,買我的名字,受益人寫妳
買完我去死妳就拿的到了
也不用擔心女婿搶走
妳也不用留給xx,省得之後還要擔心他們媳婦來搶

老公是我唯一活下去的動力,
我也告訴我老公,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娘家的精神壓力而跳樓
孩子請帶回汐止,因為他們姓鄒,請妳媽媽自己想辦法帶

爸一直說妳強勢是因為妳很愛我
在我看來妳只是想要錢而已』

 

『母親:

不用說了,以後我不會再管妳的事了,等妳有困難時,

而我也死了後,我手上的所有就是妳的。

沒錯,我很愛錢,因為沒富過,外婆生病時捨不花錢找看護,

所以把我累瘋,這邊的阿公生病時,

只有我看著,所以我也累瘋

,我現在還有一個老爸爸,將來他生病,也是要我來照顧,

因為有人錢拿走了,但他們卻不願做事,我有拿所以不能當做沒事。

我捨不得的事,妳婆家一直再挖妳爸的錢,將來妳拿什麼,來照顧娘家。

還有妳自已。

妳爸爸"懶神"把錢當做維護他"尊嚴"的器具,所以才能當大哥。

妳爸爸是妳現在的"財神爺",所以我現在的話妳聽不下去,沒關係,

等妳爸爸的用完後,等我死了後妳才能用。這是我的原則,

我從現在開始不介入也不想問,就像我的姐妹和弟弟一樣,

就當作妳們都過得很好,這樣我也許會更快活。

 

對了,要糾正一下妳的感覺,外婆欺壓我不是"錢",

是要我在她的生活規範下,聽她的話,一舉一動。

就算我很不高興(你搬去xx,或放棄工作),我也沒再提什麼。

我的原則就是,如果要勞駕到我的時候,必須"尊重"我的看法。

要用到我們的"錢",就必須照我的"方式"來做。

『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何況女婿不是我的兒子,我對他當然有戒心』

這是分開的。難道妳覺得像妳婆婆公公,什麼都不管,也不出錢出力,

這樣妳們就較沒壓力嗎?

這我也做得到啊,只是妳把壓力轉到我們身上了,而妳不知。

我"愛"錢,我從來沒問過妳爸現有多少錢,妳爸爸自以為"阿舍",

把錢都丟到水裏去,才讓我心痛,現在他的弟弟那麼有錢,

也是過自已的生活,有誰真的會把妳爸爸接過去照顧。

 

『我"愛"錢,但我愛的是自已的錢,不是別人的錢』

妳爸的錢是"懶神"時拿出來的,我的錢是歸類"急難救助金用"的

 

我如果說要留給妳兒兄弟做教育費用,就算,女婿對妳再好,

我也不會給女婿"圓夢",

這就是,我的錢,用我的方式。這叫強勢嗎?這就是"原則"。

 就像是我跟妳爸爸要錢,是要給妳裝傢俱用的,讓妳們住起來像個"家",

 妳卻要拿去繳頭期款,不想說了。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希望你們懂事』

 這是一個獨生女,為了愛她的老公,不斷的讓娘家失血的對話,

獨生女的生母姿態一直很低,怕得罪親家們,女兒會日子不好過

雖然心中很不平,但也盡量的配合

,生父也怕獨生女被欺負,所以出錢又出力的(婆家可爽呆了)

,如果哪一天獨生女的娘家『無所作為』了,婆家會習慣嗎~

(難道這門親事是我們"高攀"了嗎?為何要把自已的父母搞得這麼卑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