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9 10:11:30無美花

"孝子"能嫁嗎!

 

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在教會裏認識了一位姊妹,她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裏,

這位姊妹向我透露了一些,她曾遭遇的婚姻危機。)

小丁是長子,除了父母,還有兄弟姊妹十一個人都是基督徒,嫁進郭家的第一天,

公公就對著新媳婦說:『妳現在已是郭家的媳婦,以後不可隨便回娘家,

也不要跟以前的朋友來往』

婆婆也是個嚴厲的女強人,最小的小姑年紀很小還得讓這位大嫂幫著洗澡,

頂著長媳的"光環",一天必須煮四餐,洗衣服,還得到攤位幫忙做生意,

偶而還得被年紀較大的小姑數落,在大女兒出生沒多久,發生了一些鎖碎的事,

很傷心,帶著身上僅有的一些零用錢,抱著小孩回娘家住了兩個星期,

這段時間小丁不聞不問,娘家的人也開始起疑,身上的錢也用完了,

那種『有厝嘸路』再加上『身心俱乏』的傷心,她把孩子交到了丈夫的手中,

隨即自行跑到基隆的"田寮河",一躍而下。

大難不死,不一定有後福

跳下河時,不幸中的大幸被附近路過的人給救了回來,

第二天回到夫家,未見公婆的撫慰,只聽見婆婆在外面很不高興的數落,

心寒的要求老公要搬出去住。

再一次想不開

小丁是位孝子,也是位長兄,為了想要博取弟妹們的敬愛,

他把父親留下來最值錢的攤位給兩位弟弟,又在婆婆的偏袒下,

要把小丁唯一的房子過戶給小叔。

眼看終其一生的心血,將化為灰燼,

將近100顆的安眠藥吞下肚,經過送醫救治,還好救回來了,

(當然房子目前已過戶到她自已名下,小叔還是住在那房子裏,但總算保住老本,)

(這已經是過了將近二十年前的事了,目前患有精神官能症)

一眛的愚孝,和過度的袒護兄弟 = 妻離子散

我曾和小丁與幾位姊妹聚會小丁無意間曾自已說道

有一回她老婆想要去參加同學會,但又不敢跟婆婆說,小丁就幫忙掩護

用機車戴著他老婆到約定的餐廳去找同學,小丁自已再折返回家,

母親看不到媳婦在家,滿心的不高興,小丁就說媳婦是臨時有事回娘家去了,

母親隨即說:『她一定是外面有男人』(小姑耳語說看到大嫂在講電話後就出門了)

........

我,聽了很不舒服,隨口問了這位小丁...你怎麼回答!!!!

我們這位仁兄,竟然淡淡的微笑著說:『我知道就好』

這個時候我心裏是在"幹譙",如此看來,這位姊妹之前對我所訴說的不假,

也由此可見,玉玲會覺得過不下去,是可以理解的。

即使有宗教的信仰,也敵不過身心的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