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06:00:25SN

Face the TRUTH

2011年10月,
掙扎了許久,也不斷的問了自己許多問題;
"怎麼辦呢!?如果不去面對會不會傷害到自己重視的人??"

於是鼓起勇氣,記得是10月3日下午撥給匿篩的人員請求幫忙,
問起如何安排去院檢查與治療的事情;

10月5日,在昆明院區外徘徊許久,
踏上了 3F 的門診間,
熱心的密篩志工早就等候我多時,繁瑣漫長的候診流程與時間,
終於坐下與志工小姐好好聊了一下,
記得他問了我一句話:"這陣子還好嗎?這陣子你都在想些甚麼呢?"
我忽然一陣哽咽,像是做錯事的孩子忽然得到一點寬恕的溫暖,
我只是答到:"我只想找一個要讓自己活下來的理由,我找到了,所以我來了!"
"因為家人吧!我最放不下的牽掛,所以我願意努力看看....也許渺茫。"
永遠忘不掉他聽完的表情,複雜到讀不到情緒,只是告訴我,多為自己想一下。

看了診,安排了一個月三針的梅毒治療,
醫生盡力的想安撫我以為不安的情緒,但在我的面無表情中,
終於問到:"你真的沒有問題嗎?你不會想知道你能活多久或什麼時候會死嗎?"
說真的,我還真的不是那麼在意耶!哈........
對於我來說,活著的意義不是為了自己吧!

在第三針疼死人的治療與抽檢確定要做進一步的病毒報告時,
我遇到我的個管師了,
我們約定一起看三個禮拜後的檢查報告。
聊了很多,也說了很多一輩子未曾對人言的事情,
感謝他給了許多建議與想法,
我也想起自己乾脆也開個台吧!
除了與自己對話,我也想告訴那些剛剛知道自己感染的病友,
好像,生存戰一樣,當你多知道一個戰友活著,
我想應該會多一點力量吧!?

對著鏡子,每天要自己"加油啊!!"

上一篇:Just find out

下一篇: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