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7:36:51Hui Hsu

波士頓遊記

 

這個星期一..是美國的Memorial Day. 總之..是個紀念美國軍人的日子...

但是對我們而言...其實只是多了一天休假.....

但是也想不到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所以,,又拿起我塵封己久的波士頓旅遊書....

想說再來逛一次波士頓好了...

拿起這本書..才發現..出版日期是2001年..真的好久以前了.....

記得當時我還沒拿到身份,也還在和信上班...只是拿觀光簽證來玩而已...

真的是極鬼久以前啊..........

而且..當時對美國的歷史文化都不太了解........我當時一定不知道我正在看著的是什麼東西...

從再重翻這本旅遊書...我才發現...我根本對上次的旅遊都沒什麼記憶了....

 

其實今天的天氣很好...就是會突然陰暗個3.5分...然後又大放晴天.....

不知道太陽公公在偷懶個什麼勁.....

才知道,,,原來..波士頓在美國的歷史上真的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波士頓有"美國誔生地"之稱,很久以前.一批尋找自由的新教徒們飄洋過海的乘著有名的五月花號 "Mayflower"到了美國

五月花號一直很有名..但我居然一直不知道原來他們就是飄到了波士頓附近上岸的啊...( 還是知道了但又小腦的忘記了...)

之後....一波波的移民不停的湧進美國....也成為了英國在美洲新大陸的第一個正式成立的殖民地.

中間太多歷史就不再多講...( 其實重點是我對美國的歷史也沒有很了....)

但波士頓還有最厲害的地方是...這裡是很多美國第一的地方....

第一次宣讀獨立宣言,,,,第一次唱起美國國歌...第一間公立學校..報社,郵局還有地鐵站...全部通通都是發生在波士頓

更別提還有應該可以算的上是世界上一比都算超高學府的哈佛大學跟麻省理工學院...

哇......原來許小婷住的鄉下地方的隔壁大城市居然是個這麼厲害的角色啊.....

而且我們開車過去1小時而已又不用訂旅館還省下了不少錢...

一定要再來逛一下的啊..........

我們今天...是沿著有名的The Freedom Trail 自由步道再仔細從頭走一遍...

這條大約3英哩的步道上有很多著名的景點....

同時很貼心的在地上畫上一條紅線......觀光客只要跟著紅線一直走一直走.....

肯定不會迷路.......而且..起點就在離波士頓裡的中國城不遠的地方.....真的超好找....

我們第一個看到的...是舊南方議會廳 ( Old South Meeting House )

 

這棟最有名的...應該是當時1773年居民抗議茶稅及革命政變的發酵地...

 

 

舊南方議會廳 ( Old South Meeting House ) 對面的小公園....

 

接下來....就在旁邊會看到有名的舊轉角書店 (Old Corner Bookstore)...

 

真的走著走著...上次的印象好像就有一點回來了...

但很感傷的是..我記得我上次還看到的是真的書店啊...

現在只留有這塊牌子了.....整個書店...應該是敵不過現在的經濟環境..

竟然只剩下了........

接下來順著路走...會看到舊市政府 (Old City Hall )

 

 

現在裡面..好像只變成餐廳了...有看到餐廳的招牌...

但是外貌還是有完整保存.....

 

 

左邊的這個雕像可厲害了...他是班傑明富蘭克林 ( Benjamin Franklin )的雕像

 

門口地版上這塊也很有意思....好像是教小朋友學東西的感覺, a旁邊就畫了一顆蘋果.....以此類推......蠻妙的...

 

舊市政府 (Old City Hall ) 的旁邊,,,緊接著就會看到國王的教堂 ( King's Chapel

名字真是取的天下無敵啊....

它是現代北美洲最具代表性的" 英王喬治亞時代" 的建築

 

接下來....其實是蔣先生想喝啦.....但其實許小婷是幕後黑手...

因為是我想上廁所..所以我們走進了旁邊的星小克..

也因為蔣先生自上次華盛頓之後對他們的草莓星冰樂就有點小愛.....

結果,,,一進去居然被暗算.....這家店面太小居然沒有顧客用的廁所......

所以許小婷只好悻悻然的買著飲料就出來啦......

但在等飲料的時候...在他們旁邊看一些有的沒的...

竟然被我們發現到這個....可惜閃光太嚴重..

重點在瓶下的標籤,,上面寫著Made in Taiwan..台灣生產的耶........

 

接下來走過的這棟大樓也很厲害.....舊州政府官邸 ( Old State House )

  

只記得什麼這棟建好了又被火燒...燒完又改建...

改建完又被火再燒...又再建什麼的...

 

重點..這棟建築物是美國獨立宣言第一次被唸出來的地方...

聽說屋頂上旁邊那2隻是當時代表大英帝國的獅子跟獨角獸像

 

路邊走過的雕像...

怪的是..明明同一天...但就又遇上了陰陰的那3.5分了..

這位仁兄是美國英雄山繆亞當斯 ( Samuel Adams )

是位於范威爾中心 ( Faneuil Hall ) 前

 

接著..總算走到了也是很有名的昆西市場 ( Quincy Market )

裡面全部都是吃的東西.......

在市場外就有一些攤販賣紀念品什麼的...

 

但賣最多的..就是龍蝦的飾品...沒辦法....波士頓龍蝦最出名...

但是我很多年前來的那一次買來的龍蝦磁鐵還在我家冰箱上..

所以許小婷一個紀念品都沒買....

 

因為我們到時才大概早上10點多...其實我跟蔣先生都還不餓....

我們進去市場繞了一圈先看有什麼好吃的之後...又轉了出來...

想說等等中午時可能人很多...所以先大概知道有些什麼東西比較好...

轉出來後..本來想接著走去下一個景點..

意外看到有街頭藝人表演秀正要開始...

所以..蔣先生還蠻有興趣的..我們就搶個位子.....想說來看表演....

一開始人不多..但沒想到..表演開始時人就越圍越多了......

表演還蠻好玩的...他們2個人很有默契.........還一直說說笑笑....

我卻覺得他們2個體力真的超好.....

除了讓上面那個站在下面那個人的肩上之外..連單腳站頭頂都來了...

還有一小段表演....還讓他站在肩上帶著上面的人跑到觀眾外跑了一圈.......

最後還有....頭頂對頭頂的站著..但是因為我們坐的地方在側面.....照相角度不好所以沒照到..

中後場..連梯子都出來了..還有請現場人員幫他們的忙...

這梯子..不是我們普通家用那種....不能有2邊分開放平衡...

主要是靠4邊...有4個現場的觀眾幫他們拉住4個角平衡的....

這蠻恐怖的...己經不是要相信自己的夥伴的問題了....還要相信這觀眾力氣夠大不會放手..

最後一招..就是只靠自己的臂力.......倒吊在梯子上...

許小婷真的只能說...也算是辛苦錢.........

而且表演了超過半個小時以上吧.....

所以..我跟蔣先生看完表演..也有給他們點小費......

因為表演的還算蠻有趣....而且好像是我們第一次有幾乎從頭看到尾的街頭表演.....

看完表演.....我們往下一景點走去...

街景一角..

他就這麼立在公園一角..遠遠看我還以為是個真人在走..

走近看才發現是假的.....

 

路邊的店家...賣著比別人都大很大的龍蝦.....

突然之間..龍蝦己經不是重點了....

很妙的是居然幫龍蝦穿海盜裝.....

龍蝦海盜....還要拿著蚌殼

街邊公園一角..

但天又陰啦......

接著...我們就走到了這The Freedom Trail 自由步道 的最後一站...

大屠殺紀念碑 ( The Holocaust Memorial )

 

蔣先生說這段話很有名.....很哀傷的一段話...

重點就是在講.....

他們先為了共產主義而來...我沒有說什麼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的人....

他們又為了誰誰誰而來...我沒有說什麼因為我不是什麼什麼什麼....

他們又為了......................我沒有說什麼因為我不是...........

總之...最後..他們是為了我而來...但也再也沒有什麼人可以為我說些什麼了.........

 

整個紀念碑..由6座玻璃塔建成.....紀念那些在二戰大屠殺人死去的猶太人..

每一個塔,,,象徵著一百萬死去的猶太人.......所以6座就是至少有6百萬猶太人死於這場大屠殺.

塔裡...有著一堆堆的死亡人名..當然很多應該己經不可考了....

最後.....我們又從原路....走回到了昆西市場....

雖然我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但蔣先生提議想喝巧達湯........所以..我們就點了2個巧達湯來喝...

蔣先生點的是玉米巧達湯......$6.99

 

許小婷點的,,就是Clam巧達湯  $6.99

說到這個...我們一開始點的時候只說要corn chowder 跟 clam chowder的時候...

老闆是用塑膠碗裝的........我跟蔣先生看到都有點傻眼...

因為...沒有用麵包裝的巧達湯怎麼可以算是巧達湯啊......

這用塑腸碗裝的我自己回家買罐頭回來煮不就有了嗎????

原來...要特地跟老闆講..你是要with bread的.....他才會幫你用麵包當碗裝著湯的這種....

 

昆西市場內一景...

我們還算很幸運..很快找到座位.....其實觀光客很多..座位並不好找..

 

路邊另一角..看到的很多超級的古董車....

當時那個年代, 他們應該都炫得不得了吧.....

有點像是古董車小展那類的.......

最後...在繞回中國城的時候....看到這家麵包店..

蔣先生說很久沒吃到台灣麵包了..所以進去看了一下...

拿了一些家常口味..波蘿.,,奶酥什麼的...

照起來才發現...右下角那個不是發霉麵包啦.....雖然看起來很像...

是芋頭口味的啦.....

雖然他賣相最不佳..但意外的卻是4個中最好吃的....

麵包超軟...裡面的芋泥也還算不錯啦..算是小小收獲.............

4個麵包共計 $ 4.05

就這樣...我們順便在中國城裡的超市買個菜.......準備回家....

 

 

 

得政 2011-06-09 17:27:41

呵呵呵~~~~
有機會到USA可以請你當導遊了
不錯的旅遊經歷。

版主回應
好啊...一定有機會的..
科技新貴存很多錢....^.^
2011-06-10 13:00:33
嵐妹 2011-05-29 23:48:22

沒想到我討厭的麵包
竟然.....
會討喜

版主回應
討你們家金的喜...但也是...
如果只是湯我買罐頭自己回來弄就好了..
少了面包,,就沒有在外面喝巧達湯的感覺了..

ps..好險我們家不是你嫁過來..你大概會無聊死加餓死...哈..
2011-05-30 02:02:42
E姊 2011-05-29 18:11:11

巧達湯好像很厲害

版主回應
也還算好....至少是個名產囉...^.^ 2011-05-30 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