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00:10:26Hui Hsu

美國租教科書網站

在美國這裡讀書....沒有一點錢還真的沒辦法......
學費..己經很貴了也就算了.....
重點在...教科書也是超級貴.........

雖然許小婷在當地的大學上班..所以可以不用交學費...己經省很大了...
但是....書還是要自費自己買的.......

說到買書...真的是一件人神共憤的事..........

話說...許小婷是06年來美國的,,,09年開始拿課的...
剛開始...就是選了什麼課,,看了教授指定的書單...
就到"學校"的書局去買書....
為什麼學校的書局的學校要刮號起來呢???
因為,,,,學校的書局是隻叮人不吐血的呅子........

首先....學校有賣新的書...跟用過的書.........
新的書當然是原價....用過的書...大概是打7-8折左右.....( 但還是貴....)
因為一開始..都不懂,,,剛開始那幾次..都乖乖的在學校買書...
然後...只是敢挑用過的二手書來買.......想說有便宜就便宜.......
在期末的時候...可以把書賣回去.......
但是是這樣子的......
如果你買的時候是新書......我遇到過最好的賣回價碼大概是以買的40-50%幫你買回去...
如果你買的時候就己經是舊書了....還有遇到過只以20-30%幫你買回去的...
有些.....他們連買都不買回去...( 因為可能教這科目的換了教授,,不再是指定用書了..或是同一本書有新版的等等.....)
重點在....下學期開學時你回去看,,雖然你不知道那一大疊書裡的那一本是你賣回去的....
但是他們還是以訂價的大概7-8折在賣給另一輪的學生...
~~~~ 厚,,,這樣子他們到底黑心了多少錢啊...~~~~~~~

後來.......開始上課了之後,,同學們就會討論那裡的書比較便宜...
偶爾也有參與討論...
開始知道..網路上買的書.....是真的有比較便宜.........
所以....最近開始.....也有試著開始在網路上買書......
http://www.allbookstores.com/
這一個網站..是許小婷知道...最好的網站了... ( 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更讚....)
重點在...你輸完書名之後,,,,按下他們的compare price鍵...
網站會幫你自動把各家有賣這本書的網站都列出來....
然後可以自己挑最便的去買...
不過還是要自己看..因為有些是像ebay那種是競標的...
有一些如果加了郵寄費用的話可能會比賣價第二便宜的還貴什麼的....
但是至少有幫忙做了一個整理.........

這學期....許小婷健忘這個老毛病又犯了.......
因為我們學校這個禮拜才開學...我1月初時一直以為是月中才開學....
我居然.....我居然忘記了晚上的課會比一般的課早一個禮拜開課....
雖然.....我上個禮拜2發現後立刻衝去學校選課...當天晚上就上了第一堂課...
看起來好像沒有錯過第一個禮拜...但是....但是.....我卻沒有提早精心策畫的去網路上買書......
只好,,,,又走回舊路...回到學校的書店去買書......

哇..........首先一定要來介紹一下...到底買了什麼書咧.......只買了3本....
第一本...是許小婷的企管必修......這科叫Production Systens Management
書是長這樣....


不敢相信了...這本書要價$224.25 許小婷還員工享有9折價惠...
重點在....還是要價201.83   ------以今天的銀行公告價$28.972台幣換算後要價台幣5847.4元......厚~~~~

第二本是蔣先生的課...Human Biology
課本是長這樣.....


這本書要價$156.75 許小婷還是一樣員工享有9折價惠...還是要價$141.08
------以今天的銀行公告價$28.972台幣換算後要價台幣$4087.4元.

第三本是一樣是蔣先生的課...Global Geography
課本是長這樣.....


這本只是個地理書要價$110.75許小婷還是一樣員工享有9折價惠...還是要價$99.68
------以今天的銀行公告價$28.972台幣換算後要價台幣$2887.9元.

三本書...只有最後那一本地理的有用過的二手書....其他2本都被迫要買新書....
重點在......3本書就花了我$442.59  ------以今天的銀行公告價$28.972台幣換算後要價台幣$12,823元.
天啊.... 一萬多塊就這麼飛了......................



好啦......黑暗的部份唸完了....
重點在...我現在要來歌功頌德一下........
買完書的當天....其實許小婷就知道1萬多塊就這麼飛了真不甘心.....
所以..我就開始上網想說去買書比較便宜.... ( 學校己經買的只要在7天內退還可以全額退費的..... )
於是..就開始上網找書了....
但是...許小婷自己那本企管的書..加了郵寄費用.....最便宜的也要美金70塊錢....
心好痛..........

但是..意外的...這就是古人說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嗎???? (亂用成語.... )
哈.......就是居然可以用租的.....
其實..一直都知道有網路租書的服務啦....只是一直沒有用過.....
但是....我想說都這麼貴了...點進去他們的網頁了解一下好了.......
許小婷進去的是這家...   http://www.campusbookrentals.com/
厚........我用我的教科書書名去找......
發現....租一學期....活生生的租到5月底....居然只要$48美金....
~~ 反正我又不是認真的不得了的那種學生...唸完了偶爾還拿來翻書來回味那種...~~~
之前買過的書也是都賣回去......那我乾脆用租的不就好了啊........
活生生的比網路買書的70多塊再便宜個20多塊美金......
但因為沒用過...所以..把說明都看的很詳細.....

總之....你租了可以早還...( 因為你錢己經付了,,早還是你自己損失...)
如果你退了課...30天內寄回去是全額退款.....
如果你實在太愛這本書了..也可以補差價把書買下來......
另外....不需另付郵寄費用...... ( 除非你是趕著要....可以選另多付個2-3元提早一點寄來...)
寄來的時候.....他們會附你一個信封...你寄回去就好也不用再另外貼郵票........
信封袋是長這樣......


總之.......好像很好..........
但是....我一定要來再三強調我是第一次使用這個網站的服務......
沒有收代言費............
我上禮拜四1/13日大概中午左右才訂好的..............
這個禮拜一還是馬丁路德日.... ( 總之是美國一個為小黑黑革命的先鋒...他重要到是一個國定價日..所以休假..)
居然上禮拜六1/15日郵局就寄單子來給我了....
( 因為書太大卡不進去信箱...所以才寄單子來叫你自己去郵局領....)
整個也太神速了吧????  
我只能說.....是現在網路也競爭的太激烈還是郵局郵務量太少所以處理很快???
而且現在又是開學期間..應該訂單很多居然也這麼神速....
總之..目前實在是對他們讚不絕口....

反倒是...蔣先生的地理那本書.......
本來是用買的..... ( 因為沒有用過租的...本來想說先試我那本再說.......)
結果..居然被人家寫信來說沒有庫存了........所以沒買到.....
我們想說也好...馬上又從剛說的租書網站去訂了他那本.........不到$30塊.........

另一本....生物那本....同事的女兒上學期剛好上學期才修完...
還沒有賣回去書局....她說可以借給蔣先生.....
所以...我們變成$80塊以內搞定3本書.............. .  
在想........那$442.59  是在卡什麼陰啊..........








嵐妹 2011-01-19 22:04:29

好厲害的服務喔
雖然這樣很環保
但相對的那些作者出版商心酸
唉....
難怪有句話說--->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有什麼相關性嗎~

版主回應
沒..但是我也很想講很厲害的服務耶....
又省很多錢...
而且是環保啊.......>.<
2011-02-05 19:55:51
vicky 2011-01-19 03:10:40

你的書會不會貴的太誇張啊~我家老爺的書 最貴也才150吧?!(他都上amazon買) 你的居然超過二百~真的很搶錢耶! 不過電腦的書 大概都只能用一年就會有新版~比起來 搞不好你那個還用比較久...下次也來叫他用租的好了~如果蔣先生有修資訊的 也可以看老爺有沒有 免錢借你啦!

版主回應
^.^ 他書都留著沒賣回去喔??? 2011-02-05 19:56:20
E姊 2011-01-19 00:35:01

那前面買的怎麼辦???

版主回應
E姊都沒有認真在看.....
~~~ ( 學校己經買的只要在7天內退還可以全額退費的..... )
所以我上禮拜四買的...只要明天以前退回去就全額退費了...... ^.^
2011-01-19 0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