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18:14:30Hui Hsu

太陽系 8大行星?

從小到大...我們教的都是太陽系有9大行星...

除了地球之外,分別是金, 木, 水, 火, 土, 天王, 海王, 冥王星.

我一直以為這是不變的事實....

沒想到,,,前幾天看新聞的時候,

居然被我發現到一件不敢相信的事..

 

有人知道太陽系己經被改為只有8大行星了嗎?

http://www.cnn.com/2009/LIVING/studentnews/08/24/transcript.tue/index.html

因為冥王星被除名了.....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太震驚了....

以為是不變的定律沒想到居然還可以改變.....

以下摘自上面的連結...

 Illinois and New Mexico -- have voted to re-instate Pluto's status as a planet. Three years ago, the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 voted that Pluto was a dwarf planet, and that knocked it off the list of official planets. So, what is a planet? One: it orbits the sun. Two: it must be nearly round. Three: there can't be other objects in its path. That last one was the sticking point; Pluto's orbit has ice and rocks in its path. Other scientists argue that any round object that orbits the sun should be a planet, and that would include Pluto.

重點在說...

行星的定義有3個.其中第3個是在他繞行太陽的軌道上不能有其他的東西在他的路徑上.

而冥王星不符這一點..

因為在他的軌跡上有著冰塊跟石頭,,所以..

他們把冥王星踢掉了......

而且,,這件事還發生3年了,,,,但是...

許小婷一直都不知道耶....

 

而且,,,讓我不敢相信的是....

我們上個禮拜在帶蔣妹去NY的路上..

無聊時還有聊天聊到,,

因為有幾個星的英文我不知道,,我還問他這幾個星的英文是什麼....

就上禮拜喔,,,她也是數了9個給我....

所以,,我才會很不疑有他,,,

沒想到,,,才事隔沒幾天,,我居然看到其實早在3年前就變成只有8顆了...

總覺得,,也許我們漏看了新聞...

但是學生們應該會對這個比較了解,,,

也許上課會教或老師有提到.....

但是重點......太陽系只剩8個行星還是令我覺得有點震驚...

啊....許小婷應該多看點新聞的......(筆記...)

 

上一篇:88水災

下一篇:Coldplay-Y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