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11:33:24Nelson

2010台東之旅


德國的好友  麥克
去年就一直跟我預告今年會再訪台灣
離上次碰面  一晃就是快五年了
上次帶著第一次遊台灣的他  我人還在台北勒 (2006麥克訪台)

麥克這次的台灣之旅   並不是專程來拜訪我的
因為上次可以這樣陪他到處旅遊   是因為剛搬回屏東  還沒工作
現在除非是寒假 或 暑假  才有可能排出兩個星期的假
不過我還是排出了三天  帶他去台東走走
我自己也很久沒去台東了   順便也可以去逛逛
很簡單的行程  主要是以去三仙台為主
我找了兩間  還算有特色的民宿
第一晚  就是這間  飛碟屋 囉 ( http://flying.travel123.tw/about.htm )


這間飛碟屋 似乎頗為盛名的
因為連我在旅遊手冊裡的地圖上都有標出來 (沒有看到其他附近的民宿有標在上面)


飛碟屋 外型特殊  當然就是像飛碟   聽說是屋主從法國買回來的
花了七百多萬   裡面算是寬敞
一進去就是公共區  也就是客廳  有個吧檯 

兩套 籐椅沙發  兩台電視   可能是可以讓不同客人  有不同的選擇
只不過 兩台電視都開的話   可能聲音要開小一點  才不會互相干擾
也有冰箱  洗受流理台之類的


(麥克和屋主的媽媽合照)
那天  我們太早去了 原本是三點才能check in
我們早上  11點就到了台東   出了火車站  站前有很多租摩托車的店家
右前方  那間還不錯 可以點進去看看
捷陞租車

老闆娘看起有點兇兇的  但人還不錯
我們租48小時  但第三天  早上還車時  晚了兩個多小時
本來是要按實在多付的  老闆娘  說不用了   只要幫他們多宣傳一下就好
算是挺阿沙力的 哈
租摩托車  要小心的是   騎出去  過程中發現車子有狀況   要馬上打電話跟店家說
這樣可以避免還車時  出現了問題   還要跟店家發生爭論

Anyway  回到我們太早到   於是我們跟屋主聯絡   看可否放行李在那裏
屋主說  那邊不知道有沒有人   還好屋主的媽媽  在那裏做些清掃
其實  行李可以放在 那間摩托車租借商家那裡
他們提供了這個貼心的服務


飛碟屋 有五間房間
一樓有兩間   二樓有三間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很寬敞
屋主的媽媽很貼心
我們把東西先放到房裡
屋主的媽媽  隨後竟然送來了一盤迎賓水果
還不少勒   水蜜桃  蘋果  香蕉 和  柚子
不知道是看到有老外  所以特別招待  



飛碟屋的整個環境  算是蠻舒適的
如果不想趴趴走  也可以在那裡悠閒的渡時間


飛碟屋後面還有一間獨立套房
如果想要多一點的私人空間的話
獨立屋就比較適合  因為就不會碰到不認識的人了




那天去住宿  實在有夠幸運
都沒人  結果整間飛碟屋就像我和麥克的渡假小屋 
屋主在客廳又留下一盤水果給房客   房客只有我們兩人
所以我們也沒辜負屋主的盛情款待 :P
白天走了一趟 三仙台   晚上在客廳邊聊邊享用


因為屋主不住在那裏
自己要記得就寢前  要把屋主交代的門窗要關好
那裡的夜晚真的很安靜


我們第一天到達的行程是去三仙台  那也是主要的目的
飛碟屋的屋主很好的讓我把行李先放到房裡
之後我們在騎著摩托車到三仙台  還挺遠的耶  55公里
不過沿路風景很漂亮  所以大概騎個約15公里  我們就會停下來休息一下


台東的海真的好藍喔
而且那個層次感好棒喔  看了很舒服


這是我們沿路的休息站之一
我們在這休息站的涼亭裡  竟然碰到一支有夠大的黃蜂


哇!!!! 三仙台的拱橋
在台灣住了這麼久   第一次來耶


來到這裡就是要走走這個"跨海大橋"


到了對岸的小島 有環島的步道


今天天氣的是太好


不過我們可能來晚了
剛過來時  看到一群人正要離開  所以沒什麼人


我突然發現麥克這趟來  好像比上次又胖了些 =.=lll
其實我也比去年胖了不少
去年用生命換來的七十二公斤   現在又回到七十八了 


突然看到釋迦  麥克來到台東  第一次吃到釋迦
把三仙台逛了一圈後
很滿足的回台東去了
不過中途碰到下雨  又沒帶雨衣   還好雨沒有很大
三仙台離台東  騎摩托車真得有點遠
我們兩人噸位比較大  我不敢騎太快   耗了兩個多小時
回到台東都六點多了
不過台東市區  星期六和日 晚上有  夜市  吃完晚餐剛好可以去逛逛 哈

第二天要離開時  麥克和我再一起與這間飛碟屋  留戀一下  :)
這間飛碟屋  有送兩張  麥當勞的早餐卷喔
這天的行程主要是 水向上流


哇~~~ 真的好神奇喔
我雖然知道是利用視覺對地平面的錯覺
但是真的就像水往上流一樣
這個照片很難拍出來


來到這裡  我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這個水向上流   從小就聽過  就很好奇  很想看看
想不到過了這麼久才有機會親眼看到
真的有了一個兒時心願的感覺  哈


除了麥克外  還有不少老外也在那裏研究

這地方被整頓成一個觀光公園
所以也不會說  往上流的水看一看後就馬上滾了
可以在公園裡 散散步  享受一下台東的好山好水 ^^


公園裡  真的綠化的很不錯


回途的路上  我們順道去  小野柳 看看


就如圖上所示   這小野柳的稱號就是因為它的地質跟北海岸野柳一樣


走著走著  ㄟ~~  這個有點像  北海岸的那個女王岩喔
好啦  是我想太多了   根本不像


結束了第二的行程   順便一提的是  回程路上  我們有趣 河東包子  光顧一下
味道和口感確實挺不錯的  不過如果想要吃肉包的話  需要早點去喔
因為晚了就沒了  我們就是沒嚐到肉包    就選了 菜包和紅豆包   也是挺好吃

今天晚上訂的民宿在知本   後山景觀  御之屋  (http://www.travel123.com.tw/bnb/yu.htm)
想嘛知道  就是為了溫泉囉 嘿嘿嘿
我們挑了一間看起很歐式的民宿  在山腰上
其實這裡面的格局   比較像是飯店的樣子了
因為上山的入口是一條小巷子   找了老半天
上山的路  也不大  但一看到這間民宿
哇~ 果然有 fu


Check in 後  請屋主建議一下  那裡可以泡溫泉
結果好康的就來了   屋主說 我們有跟東遊記溫泉渡假村 合作
這裡的房客  可以拿優待卷去
真開心   這個溫泉渡假村離民宿 還不到10分鐘的摩托車程  很近吧
拿了優待卷   入場費就幾乎半價了
到了裡面    裡面設施真的很多   還有兩個大游泳池   有個圓形的  比較深一點
可能是晚上關係  人不多 那個圓形游泳就我和麥克在游 


(照片來自於 東遊記溫泉渡假村 網站)
有機會給去看看  網站: 東遊記溫泉度假村


在那裏耗了快兩個小時
回程時肚子餓了  買了鹽酥雞 和 兩瓶啤酒
我還是第一次喝海尼根 哈


第三天沒有特別排什麼行程
早上起來  看到窗外延續這幾天的好天氣


一到戶外  這樣的天氣和環境  馬上感到神經氣爽 哈


原本還可以去山裡走走  但是還要趕回台東   就沒進去了
有點可惜  下次還有機會去住的話  一定進去繞繞 :)


女屋主正在外面 曬咖啡豆
我們便跟女屋主聊了起來
他們一家人也住在住裡  就是大門最左邊那間
咖啡豆是他們自己種的



麥客摸了摸咖啡豆 說  這咖啡豆很好耶
聽了老闆娘  笑呵呵說  你們喝咖啡嗎?  來我泡兩杯給你們嚐嚐
多讚美人家果然是好的  哈哈哈


雖然這間民宿沒提供早餐
也意外的賺到兩杯咖啡

如果常常早晨起來
可以在這樣的庭院裡  面對眼前的這片景色
享受食物  閱讀  或  聽聽音樂
哇~ 這真是美好的人生  ^^


充分的享受了這間歐式民宿庭院的早晨後

我和麥克便出發回台東  搭火車回屏東
這趟旅程  除了到許久未去的台東走走
最主要還是可以跟老朋友麥克  續續舊
麥克很喜歡台灣  除了這些好山好水的景色
更讓他喜愛的是這裡的人情
麥克囔囔的說  明年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要再來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