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22:26:40Nelson

鐵工會旅遊- 北部之旅(二)

第三天就是回程的路途了,會停留的景點有白河蓮花公園、七股鹽山和台南的安平老街。

我們這趟的白河蓮花公園其實已經錯他們的蓮花季活動了,所以參觀時只有我們鐵工會旅行團,雖然已經沒有百花盛開了,還是可以看到滿地蓮葉和部分的蓮花盛開,下面的蓮花葉稱為 大王蓮,真的可以坐人耶!
這池盛開的蓮花稱為香水蓮,老爸說這種蓮花很香,有人用它來泡花茶,才納悶著這種蓮花有多香,竟敢自稱為香水蓮,很快的答案就揭曉了。
慈祥的老媽現身,旁邊那筒滿滿的蓮花,正式香水蓮,我忍不住向前聞了一下,我的天呀!!!!好香喔!!!! 好像香水的味道!!!!
美麗的小阿姨也忍不住與香水蓮合影。
看完了蓮花,下個目標就是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網站: http://cigu.tybio.com.tw/home.jsp
七股鹽山最著名的當然就是他的鹽山囉,來的人都會爬看看,爬這鹽山跟一般山有何不同,我沒去爬所以不清楚。哈!
這用鹽做的屋子,不仔細看,會以為去雪屋,所以他們才在外面做了一個聖誕老人,魚目混珠。
裡面還有個鹽雕館,放了一些鹽雕的藝術品,其實裡面都是一些吃的攤販居多,沒什麼特性,買根鹹冰棒吃吃,過過癮就可以了。

最後一個停靠的地方就是台南的安平老街,也是個吃喝的地方,我只能說這三天的行程真的是為歐吉尚和歐巴尚設計的,回家的路上,老媽問我跟一群歐吉尚和歐巴尚出來玩會不會很沒樂趣,我跟老媽說不會啦,參加這趟旅遊,我原本就有心理準備了,哈! 其實出遊就是這樣,心放開一點,融入一點,知足一點,就會玩的開心,何況這趟就是想陪老爸老媽出去走走,已經很久沒跟父母同遊過了,雖然有兩天下午”繞跑”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