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12:37:31拉肚子指南

情人一時,朋友一世

單身一陣子了
有些朋友看不下去我每天教琴跟練琴的日子
決定把我抓出去好好開導一番
我去了
可是在20幾歲的年紀的我們
話題總是圍繞在
1.哇!以前唸書時的趣事
2.現在同學都在做什麼,研究所或是工作什麼的
3.你的感情世界好不好
通常
1.2項很快就會帶過
第三項往往是費時最久的
因為
每個人都有一段真的讓自己刻骨銘心的戀情
但是之所以刻苦銘心
就是因為他曾經帶給你莫大的分離痛苦或是做了令你失望傷心的事情
這些都屢見不鮮
對我而言
也是如此
朋友要幫我介紹另外一半
只要對方聽到我要當兵跟出國唸書
通常就打了退堂鼓
不過
也真的印證了
《情人一時,朋友一世》
情人會因為你的生涯夢想不一樣而離開你
朋友卻會因為你的生涯夢想而祝福你
離開和祝福只在一念之間
可是你最愛的人通常是選擇離開的
恩 蠻諷刺的
不過似乎這也是不變的定律

我想....
近期之內我還是放心去當兵
要介紹的就當朋友吧
因為
以目前來說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我已經不是學生般的單純無慮了
你不也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