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02:13:22Shashen-雪弦

偽童話-願望

來吧,請許個願,我願意讓你心想事成。
嗯?代價?
如果你的願望算是個代價的話。
別擔心,許願吧,我不需要你的靈魂,只需要你許下願望,任何心願都可以。
時機到了,你還會看見樂園。
或者得到什麼也說不定。
也許、也許--

*-*-*-*-*-*-*-*-*-*-*-*-*-*-*-*

深夜裡,鍵盤聲答答作響。
男子狀似疲累拿下眼鏡按摩著眼部周圍,而後戴上眼鏡繼續敲打鍵盤。
螢幕上的時間數字不斷變換著,男子看了看又一次歸零的末兩數,凌晨四點整。
移動滑鼠將檔案存檔,關掉螢幕。
再睡也沒幾小時了吧,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
他將幾張椅子併成一大張,好讓自己能暫時坐臥著休息。
空蕩蕩的辦公室內,他閉上眼睛,剩下的光源只有電腦主機的電源微微發亮著。
怎麼坐都不舒適,彷彿光源變多了,在眼皮外一閃一閃。
印象中螢幕確定關了……
他睜開眼發現螢幕開著網頁在黑暗中微微閃爍著,還是自己太過勞累使記憶混亂?

他狐疑坐到螢幕前,發現是個黑底的網頁,除了兩行英文字以及兩個按鈕之外什麼也沒有。
好奇心驅使下,游標移向了「yes」--

*-*-*-*-*-*-*-*-*-*-*-*-*-*-*-*

也許是某種追根究底的精神,他特地在難得的正常下班時間下班後,騎車循著地址找到昨日奇妙網頁的那家小店。
附近的店家燈火通明,人潮熙熙攘攘,唯獨地址上的店家連個招牌都沒看見。
「該不會是詐騙的吧……」時機那麼差,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很難讓人不懷疑。
才這麼說著,他就看到對街有一扇復古的木門,門上吊了塊小小的木牌,木牌上刻著「Welcome」,若非特別去尋找,根本只是個不起眼的街景一隅。
木門很輕,他才輕輕轉動黃銅色的門把木門就應聲而開,像是有什麼神秘的力量往內扯了一下。
不同於店外的昏暗,小小的空間內整理得井然有序,從漂亮玻璃瓶內糖球、穿著華麗的陶瓷娃娃、純銀的餐具,各式各樣的物品擺在恰如其分的位置,豐富卻又不雜亂,天花板垂吊下來的燈光甚至讓人覺得溫暖又放鬆。
「歡迎。」櫃台內的女人輕聲說,眼前擺了部黑色筆記型電腦似乎正在忙碌。
「呃……我是看到網頁來的,你們網頁有賣個叫作『願望』的商品--」男人低頭看著手中字條抄下的品名,眼尾瞥過趴臥在屋角的龐然大物讓他噤若寒蟬。
說是狼犬也大隻的不合常理,撇開體型不說,銀白色的毛色也很讓人驚奇,牠安靜將頭枕在自己厚厚的腳掌上狀似歇息。
原本閉眼的獸似乎感受到他的情緒,忙不迭睜開眼,紫色的眸子睨了睨他,百無聊賴再度閉上眼。
「別怕,是狼犬啦。」櫃台內的女人低笑著,「不過是很純種的狼犬喔,毛色也很少見。」
「是、是啊。」他附和著,發現櫃台內的女人帶笑望著他。
女人臉上有著流行的煙薰妝,翠綠色的眼眸掩在濃濃的睫毛下一閃一閃,身上穿著黑色無袖上衣,一頭長髮高高綰了起來,雖說冷硬的無彩色裝扮讓她與溫暖的空間形成強烈對比,但他不得不承認女人是美麗的。
「嗯?你剛剛說,網頁上的『願望』?」她微微扯唇又問了一次他方才因驚嚇而打斷的問句。
「沒看到圖片,『願望』很讓人好奇。」他將公事包換了另一手提,往前幾步好讓自己更靠近櫃台。
「有圖片就不神秘了。」女人微笑,轉身捧來貌似魚缸的玻璃缸,缸裡有著清徹見底的清水,缸底擺放的碎石像是各種寶石的碎片,隨著水光映射,各種色彩讓玻璃缸透出耀人的顏色。
「魚缸?」他知道這個問題很冒犯,但光是個漂亮的玻璃缸裝滿彩色碎石就告訴他這玩意叫做「願望」?
「不對,是許願池。」女人別有深意說著,「你可以對著它許願,然後通俗地拋個一塊錢進去。」
「聚財?改運?」不曉得能不能提升他的事業……,都快三十歲了依舊在為公司賣命領著微薄的薪水,身旁連個談心的知心都沒有。
「唔,看你許什麼願。」女人眨了眨漂亮的眼睛說。
就當做是買個夢想好了,「很有趣,不曉得價格如何。」也不曉得是發了失心瘋還怎樣,他還真想把這魚缸帶回家。
「很貴。」女人說,「不過,你可以先帶回家試用,覺得我所言不假再來付錢也不遲。」
「所以價錢?」男人不死心又問了一遍。
「哦,我喜歡數字六,至於給多少,到時候再說吧。」女人蹲下身尋找預備將玻璃缸打包的紙箱邊說。
「妳怎麼確定我還會回來付錢?」說是對魚缸有興趣但說不定對這獨特的女店主更有興趣,他想。
女人停下打包的動作偏頭若有所思,「因為,我相信你吧。」
「缸裡的水不先倒掉?」裝著水打包在紙箱裡?
「我相信你不會灑出來。」女人微笑。
「店裡的東西很有趣,店主也是。」他忽然笑開了,熬夜加班的疲累似乎也沒那麼沉重了。
「謝謝。」女人點頭,翠綠色的眼睛凝望著笑開的他。
「那麼……」被她懾人的魅眼凝視,他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他這樣枯燥無味的人提出邀約,眼前頗富個性的女人會不會答應?「我可以再來嗎?或者是妳什麼時候下--」被什麼溫暖毛絨的生物撞擊,他往後踉蹌一步。
本來趴臥著的獸像是刻意擦撞過他才擠進櫃台,抬起兩隻前腳搭在櫃台上,用濕濕的鼻頭頂了頂女人的臉頰。
「沒事啦。」女人笑著閃躲,伸手揉弄牠。「抱歉,牠脾氣不好,你沒受傷吧?」
「沒事……」算了……。
「你當然可以再來,別忘了你還沒付錢。」女人叉腰神氣說著。
「也是。」男人搔搔頭,「那麼謝謝,我先走了。」他提起打包好的玻璃缸,小心翼翼深怕缸裡的水潑濺而出。
「對了,」女人撫弄獸柔軟的毛皮邊說,「記得隨時替玻璃缸換乾淨的清水,還有,許願只能你『自己』許。」
「好的。」男人點頭微笑,對她揮揮手便踏出小店。

木門闔上後,短暫的沉默。
「呼。」獸忽然吁了一口氣,然後便流利講起話來,「我不是狼犬……」
「大都市裡誰養狼啊?不然要怎麼歸類你?」女人沒轍攤攤手。
「妳說我是什麼地獄犬之類的我或許還開心點……」獸似乎很受挫,將頭枕在女人大腿上一臉可憐相。
「就跟你說都市裡沒那種東西,願賭服輸!」女人哈哈大笑。
「妳只叫我比YA伸出手……」獸咕噥著,發現女人電腦螢幕上的網頁,「這是什麼鬼東西?」
「網拍啊,因應潮流。」女人撫弄著獸尖尖的耳理所當然說,「多角化經營,你懂不懂?」
「還什麼yes跟no的,按no的人就能逃過一劫?」獸乖乖任女人左扭右捏牠尖尖的耳朵,不時還得承受她心血來潮的親吻額頭。
「才不,適合的人就是適合,換個方式相遇而已。」女人拉起獸的前腳搭在自己肩上,然後緊緊摟住獸用臉頰倚著牠柔軟又閃亮的毛皮,「喵嗚~~抱起來感覺真棒,大狗果然可愛。」
「不要用人的外表喵喵叫,」獸被摟抱著動彈不得皺眉,「還有,我不是狼犬!」
「地獄犬還是大狗啊。」
「Hell,妳這傢伙……」

*-*-*-*-*-*-*-*-*-*-*-*-*-*-*-*
第一次許願,他保守只許了個升職的願望,幾日後的人事異動讓眾人跌破眼鏡,因為上回熬夜加班的一個提案,讓國外的總公司決定讓原本只是小職員的他晉升經理級,還說之前有眼不識泰山,白白埋沒了他這樣的人才那麼多年。
往日那些上司漸漸變成自己的下屬,謾罵也變成了必恭必敬。
這樣迅速的轉變讓他不得不相信這或許是『願望』的緣故,後來他陸續許了「名氣」、「事業」,甚至還有俗套的「受女人歡迎」。那些被鏗然一聲拋進玻璃缸的硬幣一一實現了他的願望。
他在短短幾個月內,從小職員轉變為商業鉅子,然而過程卻發展得那麼自然,報章雜誌採訪他;電視節目邀請他,連命理老師都爭相分析他的手相面相,紛紛評論此人猶如沉眠的龍,先前的低調只是為了醞釀,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哼哼,什麼手相面相,誰又料得到我只是因為一只玻璃缸?」坐在豪宅客廳舒適的米蘭沙發上,他手捧昂貴的紅酒不屑輕嗤。
儘管女人投懷送抱,其實他還是對小店裡的女人情有獨鐘的,願望實現後他曾經帶著巨額的現款乘坐名貴的車前往小店,名利雙收什麼都有了,他覺得自己充滿自信,也肯定女人不會拒絕。

「『願望』還好嗎?」她腳邊臥著獸,坐在櫃台內笑盈盈問他。
「那當然,我怎麼可能虧待它。」他朗聲笑著,「怎麼樣,妳先前提過它十分昂貴,我帶來的現款還夠嗎?」
「非常滿意。」女人連看都不看一下,徑自闔上皮箱放到櫃台下。
「約妳那麼多次了,這次我付清了貨款,應該有充足理由請妳吃頓飯了吧?」他驕傲說著。
「不了。」女人仍舊面帶微笑,「因為你已經不一樣了,我想我配不上。」獸像是嗅聞到什麼倏地睜開眼。
「什麼配不配,我看是妳看不起我吧?!因為只有妳知道我是因『願望』而得到一切的!」男人氣急敗壞大吼,下一刻獸就撲到他跟前呲牙裂嘴。
那晚,他惱羞成怒找了一票人做得乾乾淨淨,新聞報著那個街口夜裡引發一場無名火,現場只發現一名疑似女性的焦屍並且身份不明。
酒杯裡色澤紅潤的紅酒像血一樣,他晃了晃酒杯一仰而盡,這樣就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利是因為一只裝滿彩色碎石的玻璃缸,得不到又擁有他秘密的女人最好毀掉!那隻詭異的獸就隨牠去吧,當作是他的仁慈!
「哈哈哈哈哈!」他陰鷙笑著,直到被軟玉溫香自背後抱滿懷。
「親愛的,笑什麼。」當紅的名模Joanna附在他耳邊吐氣如蘭問。
「沒有。」他將她拉到懷裡摟抱著擁吻,「說真的,妳有沒有什麼願望啊?」
「嗯?你能實現我的願望嗎?」Joanna嬌笑,低胸睡衣裡的豐滿跟著歡快晃漾著。
「妳覺得……」他語帶弦外之音扯唇,「只要妳快樂我有什麼辦不到的?」

*-*-*-*-*-*-*-*-*-*-*-*-*-*-*

數天後,各家新聞大肆報導,備受矚目的商業鉅子與情人Joanna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現場只留下一長條拖行的血漬,血漬只延伸到一只玻璃缸前便消失了,豪宅採集不到任何相關的蛛絲馬跡。
初步判斷,兩人有可能同時慘遭殺害,而後被「塞入」小小的玻璃缸內。
但這個說法讓人啼笑皆非,兩個成人是要如何塞入小玻璃缸?再說,缸裡除了兩條戒心很重的玩賞魚之外什麼也沒有。
這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有人說男人一夕致富是因為用了泯滅人性的手段;有人說男人龐大的身家讓他引起歹徒的貪念,當初說他吉人天相的命理師也紛紛跳出來分析揣測,什麼前因後果、養小鬼之類的都說了,偏偏警方沒有任何線索可以破案,漸漸的,男人的崛起與消逝變成了一個帶有詭譎色彩的都市傳說。

原本燒得焦黑的小店原址不知何時又亮起了溫暖的燈光。
店內女人端坐在櫃台後,一塵不染的玻璃櫃台上放著一只美麗的玻璃缸,她低頭微笑著,看著不停奮力想跳出水面的魚。
「這回真激烈啊。」獸枕著自己厚厚的腳掌說。
「越激烈的人品質越好不是嗎?」她滿意笑著,還是應該說劣根性?
「不過我搞不懂干那女人何事。」獸打了個哈欠,擬獸化的生活似乎沒想像中壞。
「物以類聚啊,要不是本質相似哪可能湊一塊?」女人伸長手揉弄獸的頭頂一把,「況且,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哦……那妳是要吃掉還是要豢養著啊?」獸動了動耳朵不帶情緒問。
「我怕吃了鬧肚子。」女人聳聳肩,用食指和拇指拎著魚兒長長的尾巴,離開賴以為生的水,魚兒的掙扎跳動更是劇烈,「人啊,一但超過了那個界線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噢。」像似說給魚兒聽,女人盯著指尖扭動的小生物輕笑著。
「瞧妳拎起來的樣子真像要一口吞下。」獸抬了抬眼皮,看她用愉快的笑容又拎起另一隻魚雙雙放在掌心裡端詳牠們痛苦扭動。
「才不,」她噘嘴,翠綠色的眼睛閃著狡黠的光芒,「都說吃了怕鬧肚子。」驀然,她將另一隻手與躺著魚兒的那手用力拍擊,雙手緊緊合十舉到玻璃缸上輕輕搓揉。
沒有魚屍或類似的殘骸,她的掌心在搓揉之中落下了一粒粒彩色的碎石,飄浮,沉入缸底。
「搞不好妳比我還適合做『生意』。」獸再度打了個呵欠,恣意的午睡和發愣似乎也不比裝忙差。
「好說。」她收好玻璃缸又拉起獸緊緊擁抱,「打賭不錯吧?而且你抱起來毛茸茸的真的好舒服喔,喵嗚~」
「別用人類外表喵喵叫……」獸懶得反抗無奈說著。

小店依舊散發著溫暖的光芒,這一切沒有變化也不會有變化,那扇門正在等待下一個人開啟並在絕望之中看見希望。
你,看見樂園了嗎?

===============================
後記:
唔 不曉得能不能湊成系列XDDD
不過這一連串有關小店的故事已經被我暱稱為”黑店系”了
慾望 有時候是很多事情的根源

你 看見樂園了嗎?

*轉載禁斷*
相關閱讀
由獸當店主的小店
偽童話-蟲
偽童話-畫
PIC 剛好有圖拿來配 不是我畫的=3=”

上一篇:情.屍

2007-10-18 15:34:44

一篇很棒的下說造就了一個很棒的下午!
噢!歷史考試算什麼呢!

版主回應
謝謝^^
祝考試順利=w=
2007-10-22 20:05:15
上官堲 2007-10-09 22:22:26

Hell還是走詭譎可愛的路線。

我的願望是可以抱抱獸,超愛毛茸茸的大狗ˊˇˋ

版主回應
他不是大狗XDDDDD
叫他大狗會生氣
2007-10-10 22:00:28
2007-10-04 00:55:04

是說剛剛又開來重看一遍,
才發現自己出現在另一篇留言裡XD
不過我的偽童話,其實和這兒的差很多哩XDDDD

很亂,沒整理,有興趣...再翻翻吧。
http://blog.roodo.com/sou_keanu/archives/cat_9929.html

版主回應
你的偽童話比較有深度=w=(認真) 2007-10-10 21: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