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18:29:13Shashen-雪弦

偽童話-不會哭

她沒有任何同年齡的朋友,一個玩伴都沒有。
也許是因為,他們聽不懂我說話。她輕輕說。
但是我有很多其他的朋友噢。

季節變換之際,來自遠方飛來準備過冬的候鳥會停在她肩上,告訴她天空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那個地方有沒聞過的氣味沒看過的人沒見過的美麗花朵。
松鼠會抱著堅果在她身上、身旁跳躍,跟她分享今天看到的趣事,採堅果時誰最貪心了拿了最多,好險牠手腳夠快撿了幾顆不錯的,今年有足夠的糧食可以過冬了。
她站在湖邊欣賞變化多端的雲朵,水裡的魚兒察覺她會悄悄探頭,告訴她除了湖之外,還有大海的存在,大海裡有數之不盡的物種,小河湖泊的最終旅程便是游向大海,大海是多麼無邊無垠那樣遼闊。

雖然她一個人類朋友都沒有,但是她擁有松鼠、鳥兒、魚兒,還有很多動物跟她做朋友,牠們陪伴她成長陪伴她說話。
我比誰都還要富有。她說。

她已經習慣並且滿足這樣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看見有個男孩信步走來,一語不發坐在她身旁盯著波光粼粼的湖面。

「妳也沒有媽媽嗎?」小男孩忽然抬頭問。
…...。她還沒想到該怎麼回應,小男孩低下頭,稚嫩的眼神裡有著尋找到同伴的光芒。
「原來我們都沒有媽媽。」小男孩說。

後來小男孩天天來,有時靜靜坐在她身旁;有時跟也喜歡上他的動物們遊戲,原來小男孩來自另一個她沒聽聞過的大城市,那個城市裡充滿高樓和擁擠的人群,她無法想像。
松鼠在他肩膀上啃著堅果,她知道她的所有朋友們都喜歡小男孩,就像她一樣。

「我明天再來。」小男孩離去前總會這麼說,而她也知道小男孩總是會遵守約定。
忽然有一天,小男孩不再來了,不論黑夜或白天;不論下雨或天晴;不論她在同樣的地方站了多久多久,她再也沒看過小男孩了。

我很難過。她說。
也許吃個堅果就會好一點。松鼠遞來一顆好大的新鮮堅果說。
我很難過。她說。
別太難過,我唱首歌安慰妳。鳥兒停上她肩上輕輕唱著歌。

終於,她又開始習慣了以往的生活,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就像從前那樣,小男孩卻又出現了,她歡快到簡直想大叫出聲。
小男孩牽著男人走到她面前,那男人與男孩眉宇間的神韻多麼相似。

「再見,我以後沒辦法再跟妳一起玩了。」小男孩定定望著她說。
為什麼?為什麼呢?她著急問著。
「因為我要搬到新的地方去,新的地方會有新家和新朋友,還有新媽媽在等著我。」
可是……我捨不得你呀……她快急哭了,要怎麼說他才會了解她的不捨呢?還是連他都聽不懂她說話了?
男人抬手看了看錶,告訴男孩該走了,再拖下去會浪費更多時間。
「那麼,我要走了噢,跟妳一起玩很快樂,新媽媽在等著我。」男孩說完,牽著男人轉身欲走。
別、別走!我很需要你啊,真的,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她哭了,哭得聲廝力竭,多麼希望男孩能懂。

男孩了解了嗎?他忽然停下腳步轉過身望著哭泣的她。
「爸爸,」男孩依舊凝視著她,輕輕喚著男人。「樹在哭。」他說。
「傻孩子,樹並不會哭。」男人說,催促著男孩加緊上車,時間很晚了。
直到車窗外再也看不到前,男孩都一直回頭一瞬也不瞬凝視她。














原來她只是一棵樹。
樹並不會哭,不會哭。


==========================
後記:
其實這篇本來是要跟同學合作參加繪本比賽的故事
太多故事都從大人的眼睛和想法出發
也許在小朋友心中 樹是會講話並且有感情的
不過連童話都這麼可憐=_=小朋友看了會不會人格扭曲啊?
同學DR幫我畫了好美的樹女孩
彩稿在他力求完美之下一直還沒給我(毆)
本來要掃瞄在我對開素描本封面上 他手繪單色的樹女孩
但我掃瞄器不聽我使喚囧 是怪我太久沒寵幸他嗎?!
所以亂找了張別人的貼圖來放= =
希望哪天能補圖上來 我比較喜歡DR畫的樹女孩(笑)

樹其實會哭 只是沒有人清楚

PIC 我說了不是我畫的@@看看就好~
vicky 2007-10-01 23:42:02

你寫的好有意境!!

我很喜歡你的僞童話系列^^

Andy 2007-05-27 11:36:05

佩服

版主回應
過獎...... 2007-05-27 20:08:32
hoshan 2007-02-02 07:27:25

i believe all things living have feelings, because we all have spirits.

trees could also feel and understand pain,

trees will cry too.


sometimes human are less sentimental than trees.

版主回應
真好 還有人一直那麼深信著
代表長大了
也沒失去小時候那個最原本的自己

sometimes human are less sentimental than trees.<===說得真好^^
2007-02-02 23: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