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0:23:37Shashen-雪弦

單身情人

她回到家時,答錄機的燈閃爍著,她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按下按鍵,她整個人跌入沙發裡,沒有開燈一語不發靜靜聽著答錄機裡的留言。
「我今晚很晚才會回家,想睡去睡,不用等我。」
緊接著,就一陣深沉的靜默,無邊無際。
沒有了嗎?就這樣一段留言?
她探指按著往前或後退,重覆聽著同一通留言,直到確實確認過,就這麼一通留言。
回家?
他們住在兩個不同的家,分隔兩地,遙遠的距離,而她早從一開始就已經習慣等他下班,就像是她盡力拉近了兩個遙遙相望的城市、兩個空間,剛開始時她甚至彷彿聽得到他轉動鑰匙的聲音,然後她會微笑說一句「歡迎回家」。
再後來,就沒有了。
沒有電話裡聲音的想念,沒有網路裡文字的想念,真的變得太平靜,什麼都沒有了。
她會想,也許是熱戀期過了,他比她大得多,總是會想要有自己的空間,於是忍著不撥電話,少少的見面。
縮在沙發裡,她扭開了昏黃的燈光,拿起話筒撥了電話給男性友人W。
「喂,W啊,要不要來我家跟我喝vodka?」她談笑風生說,就像是夜裡睡不著找個伴來閒扯的語氣。
「妳又不能喝......」明顯對方的語氣裡有著擔心,「況且,他不介意?」他問。
「他?呵,隔那麼遠,看不到的。」就像她也老是看不到他一樣。
「真要喝vodka?我怕妳醉倒,飲料式vodka怎麼樣?」W問。
「隨便啦,是vodka就好。」她呵呵笑著,說要等著替他開門便掛了電話。
數分鐘後,門鈴打斷了她昏沉沉的思緒,她起身去開門,W提了滿滿一袋子的各式vodka。
「哇!」她驚叫,一瓶瓶將袋裡的玻璃瓶拿出來端詳,「草莓牛奶?哈密瓜?西瓜?橘子?」
「3%5%而已,女生的口味,當飲料喝不為過。」W笑,要喝就喝,但他寧可她喝些像飲料的氣泡酒。
兩人隨意坐在地上喝起來,她喝飲料式vodka,他就喝vodka調蘇打水加檸檬。
「有時候我會想啊......我們是單身的情人。」她笑,灌了一口草莓牛奶口味的,「就像風箏一樣,就這麼一端線頭在我掌心裡......」她對他揚了揚空空的手掌,「再幫我開!」
他皺眉又扭開了一瓶哈密瓜口味的,「這麼累幹嘛死撐。」
「噓......不可以說那兩個字。」她吃吃笑著用直指點了點唇,「不累啊,一點都不累。」
「......」W無言,默默看著她灌完了第二瓶。
「再開!」
第三瓶喝了一半時,她忽然起身,「W.......我幫你畫人像畫!」
她腳步虛浮拿來畫紙和畫筆,有模有樣盯著端坐的他,「你別動啊。」
「我沒動,是妳自己在搖。」他說,然後放下杯子抓起她的臂膀「原來妳喝3%5%也會醉,睡覺去吧。」
她一邊笑一邊問W那個他現在在哪,被攙扶著扶到床上躺下。
「抱枕給妳。」他塞了喵咪抱枕在她懷裡,然後起身替她收拾剛剛丟在客廳裡的畫筆和畫紙,哪知櫃門一開,跌出了一疊人像,側面、正面全都是他,遠方的,他。
「W你知不知道......想念其實會死人呢......」她呢喃著像夢話的語句,然後開始嚶嚶哭泣,「我是不是還不夠乖啊......」
他踱回床邊坐下,皺著眉看她似在夢境裡又像在現實裡不斷交錯落淚著。
「如同妳自己說的,你們就像是單身的情人,明明在一起不安感卻又如此強烈。」他一字一句說著,不知道她聽不聽得見。
「有時候,妳就學著任性一點吧,妳已經夠乖了。」他說,然後陪著她直到天翻魚肚白,才提著剩餘的vodka和空瓶離去。
翌日清晨,她坐起身,看見W留在床邊的紙條。
「請任性。」
她笑了笑,沒有打算撥電話先告知便開始收拾行李,她要前往,他的城市。
即使這樣模糊沒有界線的相處模式讓她惶恐失措,即使他們一直都像單身的情人,她還是決定在無數次落淚後重新振作,如果,這個人是她想要而且放不掉的。
如果哪一天她不再落淚,那麼也許她再也不愛了。

上一篇:兩個人

下一篇:愛之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