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03:37:50雪倫妹

2005/8/11~Pass or Fail

今天算是註冊日吧!昨天下午還緊張兮兮的和樓友先去確認了要集合的教室在哪裡,然後今天一早大家就早早相約出門,對於第一天我們都是挺興奮的說:)

到了演講廳,就有個美麗老師在等著我們,漂亮老師叫做Fiona,她是這個課的負責人,這兩天都會跟我們解說一些跟課程相關的事情,當然最有直接關係的就是之後的課程內容囉!

從她的解說中知道接下來的日子並不好過,我們每天需要從早上九點半上課到下午三點半,在這四週當中要上基礎聽說讀寫的課程之外,還有發音、字彙、時事的課等著我們,最重要的是在九月初的時候我們需要上台做一個演說還有要交一篇小論文和考試>_< 聽她講完,我真的覺得頭皮發麻,好可怕~
後來她講到要怎樣才算是及格的分數,發現還真是跟台灣大大的不一樣耶!在台灣大家都講六十分過關及格,不過在這邊你如果能拿六十分,那真的已經算是很不錯的成績了,因為Fiona說,她很少給成績到七十分,即使是很優秀很優秀的本地學生頂多也只會拿到七十二到七十五分吧!

至於怎樣才算是及格呢?ㄝ~只要四十分就可以了!Fiona說大家或許覺得這連50%都不到耶!怎麼可以說是及格呢?但是她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因為這就是英國自古以來教育制度的評分標準囉!所以她一再一再地跟我們強調如果你的作業拿到50~59分,請不要氣沖沖的去找你的老師,質問他為什麼只給你這個分數,因為這很平常而且已經是不錯的成績了啊~

看來我第一次拿到成績單的時候,應該會很不適應吧!我得來想想我要以拿到幾分為目標了啊!
另外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各式各樣尋求幫助的地方,因為上pre-sessional課程的都是國際學生,學校怕大家剛到一個新環境會有諸多的不適應,也就出現了各種可以找人幫忙的地方,除了每個班級會有導師,每個人都會有一個指導老師,每個星期要跟指導老師碰面一個小時,另外有負責課城的行政部門人員,也有幫國際學生解決一切問題的International Office,還有一個叫做Student Service的地方,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Student Helper』,他們本身都是有到外地求學經驗的人,所以可以瞭解國際學生心理和生活上有很多地方需要別人關心和幫忙的地方,反正你有任何問題大到簽證、課程內容,小到要去哪裡玩、要去哪裡買東西,他們都可以回答也很熱心的會帶你去,像是今天就有同學要找Student help陪他去shopping!真的挺好玩的,或許我改天可以找他們問問說有什麼懶人煮菜法,讓我的食物可以有多一點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