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16:04:30Sharon

一個人的生活

是我變了嗎? 還是已經習慣獨居的日子?

從小一直到開始工作, 我都住在家裡. 每天都有人在家等我, 也每天在幫家人開門. 我喜歡那種感覺, 有人回來了.

我夢想自己有一個家, 不管是住在宿舍或在外面租房子, 我希望它是一個家. 每次我想改造我家(爸媽家)的擺設,家具,碗盤,浴室..., 媽咪就會開始捍衛她的地盤, 她總說:等你以後結婚有自己的家庭後, 妳愛怎樣就怎樣. 我有時候就氣呼呼的開始想像我將來要怎樣經營我的家, 要把它弄得多漂亮, 多有氣氛, 和親愛的老公幸福的一起生活, 直到嘴邊咧出一抹傻笑.

現在自己住了, 總算滿足了一小部分的願望, 可以買自己喜歡的碗盤, 自己喜歡吃的菜, 把浴室弄成想要的樣子. 但是, 好累喔. 要維持高生活品質, 真的很不簡單. 要享受窗明几淨, 氣味清新, 除非有錢到請人打掃, 不然就是你的雙手倒楣. 要是妳心疼妳的手, 妳的眼睛和其他感官就得倒楣.

養兒方知父母恩, 一個人生活才知道生活的難. 生活的難不難克服, 只是需要去習慣, 習慣做菜給自己吃, 習慣自己對著電視傻笑, 習慣自己用鑰匙開門, 習慣擁抱著空氣. 習慣了, 一個人沒什麼不好, 還滿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