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14:22:50尚未設定

點心新菜單~2003/1/11

距離我美好假期結束的日子越來越近,這兩天我已經開始打包行李啦!好險好險,我這一個月非常節制的沒有瘋狂血拼,行李的體積並沒有成倍數的成長,
在閒閒的下午,我的兩位師傅又開始教我做點心啦!

今天的菜單是奶油泡芙和杏仁片,這樣的組合式有原因的,因為泡芙的只內餡需要蛋黃,而杏仁片只需要蛋白,所以因為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的東西,真是太幸運啦!

其實看食譜上面的指示,我竟然有種這麼簡單的想法耶!不過真正做起來還真不太簡單說,在攪拌的過程中,麵團實在是很頑固的難以攪動,需要我們三個人工攪拌器輪流上場,再來是因為即使乖乖的依照食譜上的份量仔細的準備,
並且照指示的時間、溫度按部就班的來做點心,還是會有沒有發起來和烤焦的風險,不幸的事情就在今天發生啦!我們的大廚說這次的成品應該算是失敗啦!

原因是第一批的泡芙沒有長的夠大,像是營養不良一樣,第二批因為預熱時間過多,所以外表有點太焦了,不過在我看來外型不甚美麗的成品還是很可口啦!哈哈!反正能吃到美食,對我來說都很值得啦!

到了晚上表弟帶我們一起去打保齡球喔!這裡的保齡球館很奇怪,不像台灣是很明亮的,都弄得暗暗的,而他們用的球還都是螢光色的喔!球道又少的可以,一家店竟然只有十個球道耶!真搞不懂老闆的經營理念,因為來打球的人還真不少耶!但是為什麼不設多一點球道咧?反而是張貼一張告示說在尖峰時段每個人只能打兩局,這是讓我很想不通的地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