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01:13:24^o^

守望稻田 – 完結篇

在大理路途上看到外面的稻田,興奮莫名。這裡沒有現代化的大型機器,馬路旁沒有圍欄,一大片稻田讓我想起了好幾年前在電視上看過一個感動的節目。中國自古以農立國,現在十多億人也要吃米。中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從六十年代開始,幾十年來努力不懈,最後成功以科學方法產出世界上首例的雜交水稻,積極提升稻米的產量來解決和幫助中國經濟跟糧食等問題。

看著外面的稻田,我想農民也是剛插秧而已。這種特別有味道的鄉土氣息很吸引,也讓我有些反思。究竟何時中國不但是全球最大的稻米生產國,而也是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國?要不要是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國不重要,最重要的我想是那時人民除了得到溫飽外,也是享受更高質素稻米的時候了。
看田也不能錯過看梯田。出發前在書上看到雲南梯田的景色,一直在驚嘆農夫也是大自然的藝術家。可惜抵步後向領隊打探路線,失望的發現原來跟那壯麗的梯田集中地元陽縣緣慳一面。

上圖為高手的作品 - 龍樹壩梯田 ﹝hktravelweb.com﹞

我下次有機會肯定要去。

我高速下拍的作品
siuhung 2006-06-28 22:50:42

your point of view is so artistic.. my focus was the grassland and people only...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