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00:25:13聽雨

詐騙電話

94.04.18

早上被一通電話吵醒,沒有顯示號碼,內容如下

姐~姐~[哀怨聲,是一個男的聲音]
[因為我是被電話聲吵醒,還迷迷糊糊的]你說什麼?
姐~[還是哀怨聲]
[我真的迷迷糊糊]你說什麼?
姐~是我啦[快哭的聲音]
[我努力要清醒,很難耶,因為我五點才睡著]請問你是誰?
我是~弟~啊[真的很可憐的聲音]
[我還是沒聽懂]你說什麼?
姐~[我猜他快哭了]
[我有很努力想要醒喔,我清清喉嚨,很正經的]請問你是誰?
我是~弟~ㄚ[這個弟,發二聲喔,ㄉㄧˊ]
[我放棄了]你打錯了啦![掛電話,躺下去繼續睡~]

後記
起床後,我有看見我弟還在睡覺呢~

這令我想起朋友談起,她接了一通電話
對方說:你要準備一筆錢,不然我們要殺死妳的兒子
朋友很正經的說:你殺吧!不用客氣!
朋友立刻把電話掛了
我聽了嚇一跳,問:哇~妳不要妳兒子嗎?
朋友答:我沒有兒子ㄚ~
ㄟ~~~~

我猜早上那通電話也是一樣的用意
現在騙人的方法真是多
朋友問我怎麼防ㄚ?
我想,不貪心,不慌張,一定可以平安破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