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04:00:45聽雨

我與天空的相遇

94.04.01

我與天空的相遇
你出的新功課,我在這裡回答你

知道可以有一片更寬廣的天空,會更好
所以我計劃了一片天空,單純的念頭,只是想送給你
借花獻佛,你的天空出現了
從期望到實現,我見到了你的埋頭苦幹,恭喜你~
也證實了,你又回到原來的模樣了
也證實了,你不會真的記得做到你興趣以外的承諾
也證實了,我是我,你是你
今天你我在天空相遇,又如何??
你就是你,我就是我罷了
沉默仍是我的代表
朋友的一段話:[我的行為,來自你的相對],真是貼切

今天我在書店內看著茶書,想起你送的書內的一段提字
我內心開始苦笑
我不快樂,因為我的失望之火又燃起了

只說好事,只談快樂的事,只談工作的事,只談修行的事
永遠都不會有爭吵
真好

真的好嗎?
當失去完整的時候,就知道好不好了

今晚跟淑慧聊到[什麼是幫助?]
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的心態是責任?還是方便?
我以責任來要求自己,所以我不成為別人的方便
我可以為別人求你幫助,我不會為我自己求你幫助
因為,你會真心幫助別人,你不會用心幫助我
當你看到這一段話,我相信你一定不悅
但我不擔心,因為你經得起我的實話

我雖然嚮往天空,但天空留給你
所以
沒有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