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3 19:32:56聽雨

對錯莫忘先了解

94.02.02

剛好聽到鄰居業務先生正好接電話....
喂~~您好
黃先生??
您打錯了喔,我是[王先生]...

電話一接,我聽見優美的聲音說:
喂~~您好,我是xx銀行的[王小姐],本銀行現在正推展免利率優惠活動....

乍聽之下沒什麼不妥
但請再仔細想一下,哪怪怪的...您有發現嗎??
嗯~~這是我常聽到的一種對話

當大家都錯錯的做的時候,錯就不像錯,反而是對的了

就像有朋友跟我提到,白天不可以唸大悲咒,我很驚訝的問為何??
朋友說:電視上說的,大家也都這麼做
我反問:您不去求證嗎??

我常跟朋友聊到,眼見不一定為真,用心去了解才是正確

例如有一回,我在上班的公車上,我站在車前方,陸續有許多人上車,我看到後面有一個雙人座,坐著一位太太,旁邊堆著東西,我心想,人這麼多,怎麼把東西佔著座位,真是不好....我一直望著
突然太太旁的一堆東西動了,坐起身了,原來是一位小朋友背著背包趴在太太腿上,所以我只看到一堆東西
想想我很慚愧,因為我誤會太太了,我沒有真正的去了解真相就覺得太太不好

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警惕自己
以後,事情要先了解真相,才可以下結論,才不會傷害到別人

這個故事也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