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20:06:42聽雨

去看戲

小時我沒有聊天的對象,因為我沒有姐妹,所以我常常獨自一人沉浸在喜歡的事物中,翻著收集的古裝照片,翻著收集的小物...窩在房間裡就是一天

愛看歌仔戲,當時偏愛李如麟,30分鐘的戲,我一定守著電視不放,還會拿錄音機放在電視旁錄音,然後再一直重複的回憶,後來葉青的一部戲,讓我一直懷念,直到今年,我買到了VCD,好開心

除了歌仔戲,我也迷戀寶塚歌劇團,這是我在國外的時候的相思,哈....

一段時間,因為凡爾賽的玫瑰,我只聽交響樂,買蕾絲的白襯衫,但在這幾年,我又回到喜歡中國的古典,喜歡純棉的古布,人真的很善變,這兩年,我更是迷上霹靂布袋戲,哈....我收集整套的霹靂[這是被陷害的,朋友拿了20張VCD給我,說閒時看看吧,別老是一直工作,結果....就停不了]..重點,我的台語越來越好了

我稱不上是標準的戲迷,我是迷戀古裝與歌仔戲的動作表達.唱腔.詩詞

即使在近近的距離,我仍習慣的拿望遠鏡仔細的欣賞戲服,戲妝....每次只要是有備要去看公演,我一定是數位像機,望遠鏡..配備盡量齊全.行李真重...可惜常常是不被允許照相的

昨夜看的是明華園日團的公演[猩猩膽],是演員二代與三代的合作,很精采,很用心
我有照了一些謝幕的照片,雖然有點動到,不過也是我的一個回憶啦

我對主角的認識不多,所以也沒有很在意是誰主演的

當男主角出場時的風度,嗯..真的很吸引人,因為真的風度翩翩,感覺到笑容很大方,我忍不住拿望遠鏡看清楚主角的臉,到底是哪一位啊.. 然後我又將鏡頭往下移,因為我以為男主角的鞋一定很高,不然,怎麼..呀..原來他真的就是很高耶

當演到傷心時,我從望眼鏡中清楚的看見男主角的眼淚,唉喲..我忍不住跟著掉淚,我本來沒有哭的..會傳染耶...原來男主角很入戲..很用心的在演..用心的感覺可以傳的很遠,傳到每一位觀眾的心中

其他的演員也演的很用心,例如演壞人的那一位,又翻又飛的,真是不容易,當然二代演員也是好的沒話說

雖然我沒有選擇要看哪一位主演,但能讓我看到這麼好的表演,真是感謝

能看到同心協力的好表演,對我們這些觀眾來說,真是好福氣

要加油喔~~